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愛你真的很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愛你真的很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愛你真的很難!

  在小學升初中的這段日子裡,變化最大的就是語文學習,最難的也是語文學習。

  想接近語文很容易,抱着一本語文書,拿着一本《創新作文》,你想怎麼看就怎麼看。但如果你想真心的去愛語文。一個字“難”啊!

  小學時,語文課總是在老師死板的講課聲中度過,考試的時候,遇到作文只要把空格填滿就會的一個大大的優+,分數自然高的沒辦法。

  一上初中就感到語文的盛氣凌人,不詳的預兆總是籠罩着我。

  果然,第一次作文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本來滿懷興奮的把自己的“大作”交給老師,期待着高分的到來。可是,結果讓我大吃一驚。“黑色”的60分深深的“烙”在紅白相間的作文紙上。真是“高處不勝寒”。一陣冷風讓我打了個寒顫,寒氣頓時遍布全身。

  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為了達到這種境界,我天天奮鬥在作文的戰場里。我不僅認真的品讀作文,還經常揣摩作者的心思,找出對付這種題型的辦法,“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終於又到了寫作的時候,我滿懷成功的信心,執起“成功的希望”,在紙上沙沙的移動着。可是皇天負了有心人,最後的分數還是那麼不盡人意。

  天啊!語文,為什麼愛你這麼難?

  這只是語文難點的一半,閱讀題也是難上加難。

  考捲髮下來,閱讀就有3、4篇,一道道小題就如一顆顆“釘子”,不停的刺痛着我。我不畏懼,我決心要用手中的“鐵鎚”去消滅它們。可是困難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戰勝,正確的答案並不是那麼容易就會出現,尋找的過程總是那麼漫長,如大海撈針一般。

  為了攻克閱讀這道難關,我日日徘徊在《中學生課堂筆記》里,不停的做閱讀訓練,我相信“涓滴之水可以磨損大石”,但結果又一次讓我失望,44分的閱讀,我只得了區區29分,真是寒心啊!

  數學、英語的120分似乎並不是那麼遙遠,但想得語文的高分卻是比上天還難。語文就像那高不可攀的險峰,語文就像那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而不可即。

您正在瀏覽: 語文,愛你真的很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愛你真的很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