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人難!難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難!難做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某個朋友說我很單純!另一個朋友說我表面很單純,可是心裡什麼都懂,比較有自己的風格和個性……我還記得一個朋友曾說過:世界上成熟的人很多,不缺我這一個,可是世界上單純的人很少,就缺我這一個!!!

  我覺得:成熟是一件好事。莊稼成熟了才能收割;果實成熟了才好吃。人也如此,成熟的人,說話辦事有板有眼,穩穩噹噹,不像那些毛手毛腳的“愣頭青”,冒冒失失的。

  做人,需要成熟,成熟就是恰到好處。

  但是,太成熟了,也未必是件好事情。例如瓜果熟過頭了味道也就變了。做人太成熟了,就會心計太重,老謀深算,外隱內斂,深藏不露,叫人捉摸不透,難以相處;不像那些心直口快的人,坦誠率真,心裡怎麼想就怎麼說,宛如一泓清泉,純凈的叫人一眼看到底。

  太成熟的人,煩惱就多了,歡樂就少了,活得也就累了。不像那些單純的人,心計不多,想的不多,遇憂不愁,遇煩不惱。

  太成熟的人,就不再天真,不再單純了。不像那些迎風開放的蓓蕾,純真質樸,可親可愛。

  人,真是一個矛盾體。未成熟時嚮往成熟,渴求成熟,一旦成熟了,又後悔不已,懷念過去,夢想回歸,感嘆那人生最美好的時期。

  其實:做人成熟與否,不在年齡大小,不在閱歷深淺,全在於自己的修身養性。有的人年紀並不算大,卻學得圓滑世故,老氣橫秋;有的人即使活到七八十,也依然顯得年輕氣盛,稚氣十足。有的人閱歷不算深,卻已修鍊“成熟”,像個“江湖高手”;有的人飽經風霜,歷經坎坷,也絕不趨炎附勢,低頭彎腰,依然昂首挺胸,精神抖擻!

  做人,不妨嫩一些、純一些、憨一些!

  我只想做個簡簡單單的自己,堅信“穩重”不堅信“成熟”!即使我在別人眼裡是多麽的傻,多麽的單純我都不在乎,因為我自己心裡很清楚。

  堅信“生氣不如爭氣”,堅信“穩重”!!!

  祁門縣塔坊中學初三:邱玉婷

您正在瀏覽: 做人難!難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難!難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