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人真的失掉自信力了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真的失掉自信力了嗎?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魯迅曾寫過這樣的文章,揭露出中國人的種種醜語陋習。他在文章中說:“中國人失掉了自信力。”但中國人真的失掉自信力了嗎?

  如此一句,只能用來形容那些極少數的沒有上進心、沒有同他人競爭思想的懶惰國人,並不能用來概括如此範圍之大的中國人。如果中國人真的失掉了自信力,那麼,如今的中國何來立於世界之林一談?

  眼前的中國,雖說在國外有着許多刻着‘中國製造’的產品,但這些就能代表中國人是在不思進取、停懈於原地嗎?錯誤!如果你們這樣想,那就說明你們只看到了中國陰暗的一面。可中國的曙光將黑暗驅逐得只留一席之地啊!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極富想象力、創造力的民族。古代中國與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古希臘可是共同號稱世界上的五大文明發源地。如果中國人失掉了自信力,何來的資格與其他四大文明發源地相競爭?如果中國人失掉了自信力,能進入世界強國的行列嗎?

  如今的中國,不乏各種人才以及林林總總的發明,單看一位湖北省的普通女大學生就獲得了6項國家專利,再看我國的戰略導彈系統,如果我們中國人失掉了自信力,何來的世界強國一說?!

  湖北荊州荊州區八嶺山中學初二:羅慶昂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真的失掉自信力了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真的失掉自信力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