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人微笑,真的很難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人微笑,真的很難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實在是仁愛的象徵,快樂的源泉,親近與別人的媒介。有了笑,這世界就多了一份溫暖,人與人之間就打開了一扇窗。不要去片面的考慮這樣做的結果,不要認為這樣會讓你失去威信,更不要成天擺着臭架子,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我或你,真的顯得那麼的令人恥笑。

  微笑,是人類最基本的動作。微笑,似蓓蕾初綻。真誠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着感人肺腑的芳香。微笑的風采,包含着豐富的內涵。它是一種激發想想和啟迪智慧的力。在順境中,微笑是對成功的嘉獎。在逆境中,微笑是對創傷的理療。

  微笑應該是人類獨特的一種微妙表情,是人類的體態語言,是一種不確切的語言,是一種無聲的感召,一首無曲的小調,是一朵無香的尚未綻放的小花,是一片飄忽不定的似幻似真的淡淡白雲,更是一種撫慰心靈的藥劑。可以因時因事而來,也可以是無意識、下意識地產生,而且會無緣無故瞬間消失,它總是那麼神秘,但又讓人心情舒暢。總之,微笑具有普遍性、時效性、示意性、感召性、美感性、不穩定性、可交換性、超凡洒脫性、緩解緩衝性、隱飾深密性……

  也許是因為時代的變化,社會的的發展,微笑早已跟不上人們匆匆的步伐。整個街頭都放開了快節奏。清脆的車鈴聲,喇叭聲,腳步聲,還有街旁的商販扯嗓子的聲音;上下交織,一起會如流動的巷尾……

  可人們總是這樣來匆匆去忙忙,眼神里沒有一絲光亮;總是這樣的低頭駛過一條條的人行道;總是這樣,用感嘆的目光審視一切。我真的不僅捫心自問“人,到底是怎麼了?”

  記得母親說過,在她們那個年代,生活清貧,遠不及現在的物質。但人們的心卻是明鏡般兒的。她們住的是村莊,吃的是“大鍋飯”。上坡種地,人人臉上都洋溢着改革開放后的喜悅。鄰里之間,相互幫助,好不樂乎!

  可現在呢,人們都變成了城市裡眉高眼低的冷血。身居高官的富人總是對下級平民隨便指使。可他們又是否知道,沒有人富,富到對微笑不需要,有了它,生意才能興隆榮耀。

  微笑是陌生者不再陌生,它是朋友間交流的暗號。早上出門看見鄰里,哪怕送上一份淡淡的微笑的微笑,就會溫暖你我。因為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微笑,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微笑,就是有正義感、有真理、有理智,就是始終不渝、誠實不欺、表裡如一、心智純正,並且對權利與義務同等重視。微笑,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微笑,就是理智。

  山東省淄博市周村區第一中學初二:黃珍

您正在瀏覽: 對人微笑,真的很難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人微笑,真的很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