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怎麼看你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怎麼看你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說實話,我實在很討厭乞丐,尤其是四肢健全的乞丐,他們不幹活、不勞動,只需靜靜地坐在街上,有時一天得到的竟比一個小職員一天的薪水還多。同樣是健全的人,憑什麼他可以不勞而獲?可就在我有這個想法的第二天,我動搖了。 

  這天,我和我同學去買生日禮物。我們逛着逛着,漸漸累了,我們到一個板凳坐下。碰巧一個乞丐就在我們不遠處,他雙眼無神地望着前方,布滿了血絲,鼻子扁扁的,想必是經歷了多次碰撞吧,嘴唇龜殼似的裂開了,彷彿已經好幾天沒進食了。他身上的衣服已不成樣子了,雖然還能遮掩,可破得彷彿被機槍掃射過似的。他手上蜷縮着一隻比他還瘦的小狗,正安靜地睡着,他時不時用手撫摩它。 

  我同學要給他幾塊錢,我執意不去,“他四肢健全,怎麼不去找份工作?”我同學走到那乞丐面前,放了10塊錢到碗里,突然小聲地對我說:“哎!他好像是瞎子。”我一驚,用手在乞丐面前晃晃,他沒有絲毫反應。這使我想到法國著名詩人讓•彼浩勤在一個瞎的乞丐的牌子上寫下“春天到了,可是我什麼也看不到”可這乞丐沒有牌子,只有一個破了一半的碗。 

  那乞丐抽出一支筆和一張紙,寫了些什麼,遞給我們,“是的,我是個瞎子,而且我還說不了話,能請你幫個忙嗎?幫我遞一下那邊的袋子給我,謝謝!”我朝四周看看,在不遠處看見一個破破爛爛的袋子,揀起來遞給他,他摸了摸,點點頭,又寫着什麼。“謝謝,今天有好多人都不幫我,你們真是好人。”往常聽到很多乞丐的感謝,可我對那些卻不在意,可今天聽到他的感謝,我的心竟熱了起來。 

  後來,我們用一支筆和一張紙交談着,通過交談,我們知道了他從小就看不見,說不了話,再加上沒讀什麼書,所以他去了很多地方求職,可都遭到拒絕,最後,只有……我同學問:“你從小就這樣,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會怨恨嗎?”我踩了一下我同學,我同學也意識到自己問錯了,我擔心那乞丐會受不了。“我怎麼看自己?”那乞丐重重地寫下這幾個字,他寫字時用力極猛,把紙都穿透好幾個洞。“第一:我有一隻可愛的小狗!第二:我不用面對世間的種種不幸!第三:我會畫畫、寫字,儘管畫得不好,字也寫得不好看!第四:還有……第五:……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當他把紙條遞給我們時,我們愕然,那乞丐拍拍小狗,站起身來,緩緩地走了。“也許乞丐比我們更多的人更能看透生活,我不知道全部是不是這樣,起碼我知道他是!”我開始對乞丐有了新看法。 

  敢於面對自己的不幸,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笑對人生,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創造出精彩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你怎麼看你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怎麼看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