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你怎麼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你怎麼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有它自己的雙面性,要看看事物的人站在什麼角度,要看你怎麼說你?有的觀點有時是會是讚揚,有時會是批評 。但是千萬不要以貌取人,也千萬不要舊事重提。 

  有一個小夥子,看見自己的院子里一位孤寡老人行動不便,於是決定去幫助一下,說干就干,他每天為老人倒垃圾,給老人打掃房屋,陪老人看電視說笑,慢慢地,小夥子與老人兩人成了好友。老人離不開小夥子了,隨着老人的依賴而來的是院中一些人的議論:“他為那老頭子做事會不會是因為那老頭子的錢呀?”“這,我們沒評沒據,還是別瞎說了。”“什麼瞎說‘我聽說他以前在‘那裡’蹲過,不會吧”……小夥子聽到了議論,心中非常不好受,可是他沒有向誰說,自己默默地的承受着潮水般的議論。直到有一天,老人的兒子上門來找他,老人的兒子狠狠地說讓小夥子不要再纏着老人,老人口袋裡的錢是自己的,與他爭的人沒有好下場,說完他不理小夥子的解釋,揚長而去。小夥子哭了,哭的得好傷心,他真的沒想到自己的好心,卻招來了這樣的回報,他消沉了,他的面前只剩下黑暗,他對所有人都失去希望。 

  在這件事中,那些議論的人們始終堅持着自己的批評觀點,怎麼也看不到那好的一面,小夥子最後終於消沉了,不在熱心幫人了。他記住了自己在牢里蹲過這個傷疤。其實,小夥子的將來,只決定你的一句話,只是一句感謝的話。 

  如果你遇到這件事,你會怎麼說呢? 

您正在瀏覽: 看你怎麼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你怎麼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