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拿什麼拯救你,童年之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拯救你,童年之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講台上,數學老師正滔滔不絕地講着乘法原理,一個小女孩卻在瘋狂地搶鄰座同學的書本,大筆一揮簽上大名,掛滿了得意的笑容。下課鈴響了,她迅速離開座位,和這個人鬥鬥嘴和那個人打打架。那是8歲的我。 

講台上,數學老師正滔滔不絕地講着二次函數,一個小男孩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 “y=ax2+bx+c……”他用筆在筆記本上歪歪扭扭地記着。下課鈴響了,周圍的同學站起來,四處走動,大聲交談着:“二次函數好難學啊!”小男孩卻依舊坐着,寫着筆記,偶爾對摸摸他頭的同學笑一笑。那是8歲的龔民。 

如今的我15歲,如今的龔民8歲;如今的我在立達中學初三年級學二次函數,如今的龔民也在立達中學初三年級學二次函數;如今的我走着一條普通卻適合自己的路,如今的龔民在“神童”的光環下過着他的生活。 

《姑蘇晚報》的大頭條又是龔民。“期中考試化學97分……”哇,考得比我還高。“作文不是很理想……”呵,8歲的小孩你指望他能寫出怎樣“理想”的文章?“在學校撥河賽中能見到小龔民忙碌活潑的身影……”讀到這一段我笑了,撥河賽的那天,我看着龔民一個人四處走盪,一個人在偌大的、充滿了同學們歡聲笑語的操場上晃來晃去,偶爾幾個同學上前逗逗他。 

“與比自己大許多的人一起學習很開心吧?”“常常受媒體採訪很自豪吧?”“被稱為‘神童’很快樂吧?” 

是嗎?沒有同伴、孤零零地在校園中行走開心嗎?迫於社會各方壓力不得不努力學習自豪嗎?過着枯燥乏味連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都承受不來的學習生活快樂嗎? 

孩子,應該在五彩的花叢中放聲大笑,在綠色的草地上與夥伴追逐打鬧,在童話般的遊樂園中投入父母的懷抱,因為孩子年齡還小。可這個叫龔民孩子卻和年齡是他兩倍的人在同一間教室學同樣的課程,去承受一些8歲小孩不可能承受得了的事情。 

魏永康、張滿意、王思涵、寧鉑……他們都是曾叱吒一時的“神童”,我不知道他們為此付出了多少代價,但我知道,他們放棄了金色的童年,他們用無數的書本塞滿了那一段原本可以輕鬆自在無憂無慮的時光。我也知道,如今的他們不是輟學在家就是在社會上遊盪,早已失去了當年被喚作“神童”的光彩。 

我害怕,我害怕小龔民會像他們一樣,最終落了個“傷仲永”,我害怕他用他的童年之樂換回的不是中科院院士、不是諾貝爾獎,而是一句“泯然眾人矣”。 

童年,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神童,這個世界上有過許多,可真正能名垂青史、永載史冊的又有多少?用童年去換“神童”,用純真的快樂去換雖光彩卻沉重且隨時有可能消滅的光環,值得嗎?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拯救你,童年之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拯救你,童年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