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裡風光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風光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令我夢牽神縈的地方。記憶中,那涓涓細流、碎碎月光、綿綿細雨,永遠都摻雜着三四點溫情。

  在那不為人知的山村裡,有一片一望無際的嫩綠,有一條源源不斷的小溪。蔚藍的天空下,一棵棵體態多姿的小樹,舒適的享受着微風的清涼,那麼愜意。還有那漫山遍野的淡黃色小花,沐浴着春風,悄然綻放。遠處傳來幾陣嘻笑聲,循聲望去,幾個孩子正在河裡捉魚摸蝦。有一個男孩拿着一根長長的樹枝,捲起褲腳,光着腳丫,全神貫注地看着那條行動敏捷的鯉魚。鯉魚似乎知道了男孩的陰謀詭計,左閃右躲,還企圖演上一場空城計。但男孩一瞄、一盯、一插,就捕到它了。“我又捉到啦,我又捉到啦!”男孩高興的手舞足蹈,孩子們紛紛圍上來誇他能幹。村裡的孩子捉起魚來也有模有樣的。

  日落西山,孩子們成群結隊地往家趕,有的孩子還提議與太陽賽跑,看誰能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這下可好了,孩子們都不甘示弱地奮力奔跑。沉浸在紅暈中的太陽,清晰可見的山,充滿朝氣的孩子們,多麼美麗的一道流動的風景線。田埂上的歡笑聲餘音裊裊,一片金色灑在那一串串腳印上。

  日暮降臨,小山村沉浸在一片黑色中,只露出零零星星的燈光。田園朦朧,水光溶溶,螢火蟲點點,燭燈盞盞。構成了一幅令人如痴如醉的畫面。家家戶戶飄出一陣陣飯香,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坐在一起,談着菜肴的美味與明天的打算。慈愛的父母給孩子們夾有營養的菜,懂事的孩子給父母夾父母喜歡吃的菜,連空氣中也瀰漫著溫馨的氣息。

  故鄉的夜是動靜結合的美。天空就像是有人不小心把墨水倒在了上面一樣,黑得那麼動人,渲染出一個充滿溫情的夜。一束皎潔的月光射進窗里,一位母親正在為孩子縫補衣服。窗外的大榕樹下,幾個村民在閑話家常。不時有幾個人拿着板凳和葵扇走過來,加入其中。有的婦女還會即興唱上幾首粵曲,伴着被清風吹得簌簌作響的樹葉,婉約而凄美,悠揚而美妙,高亢而清脆。打破了那些只聽得到蟬兒鳴叫,如此寂靜的夜。月光輕柔,灑在榕樹上,落下斑斑駁駁舞動的黑影。

  深夜,下起了濛濛細雨,不禁令人想起“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河塘里響起了幾點雜亂無章的聲音。原本水平如鏡的河塘面泛起了點點漣漪。給這沉睡的山村增添了幾分詩意。

  故鄉的夜是樸素的美,故鄉的月是獨特的明。雖說月有陰晴圓缺,但在我的心裡,故鄉的月永遠都是圓滿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想起故鄉的點點溫情,我不禁讚歎:這裡風光好!

  備註:若有幸被採納,請勿顯示真實姓名,可顯示用戶名“1nk”。

  廣東省東莞市清溪中學初三:宋佩

您正在瀏覽: 這裡風光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風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