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天,陽光好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陽光好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太陽和諧的照着大地。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古老婆娑的大樹和紛紛飄墜的落葉。我想起了她─小姨。 

  那天,陽光同樣燦爛,但似乎比往常更溫和,完全沒有了野蠻的性格,和藹的像位大姐姐,撫摸着大地。在寬闊的馬路上,我唱着歌兒蹦跳着,因為今天我要到漢岔小學去報名,開始我新的生活,心裡自然很滿足。但高興之餘,思緒又不知不覺地把我帶回到常山小學。那裡,我度過了不平凡的兩年,那是一個陽光與陰影共存,鮮花與荊棘共生的世界。 

  小時候,我在外婆家長大,後來又因為我家離學校遠所以就在外婆家讀書。這下可苦了我,既想家又要受欺侮,一同上學的孩子認為我不是本村的妞,便時常拿我尋開心,而帶頭的“首領”,便是我的小姨。 

  她領着一幫“小弟兄”,常常橫躺在只有一米寬的路上,然後找碴兒將我從上面掀下去,常常揪着我的頭髮打我……而替他們背書包,那更是家常便飯。所以我的童年除了家裡的一點點溫馨,留下的全是痛苦的記憶。我常常恨,恨我的小姨和她的夥伴,恨沒有公平,是他們給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深深的創傷。 

  現在好了,我可以到漢岔讀書了,可以解脫了。我怎麼能不高興呢? 

  正在我想像着新的一片天空時,忽然聽見後面有人在喊,我極不情願的站住,回過了頭。 

  是她——小姨!!! 

  不錯,是她,她汗流滿面,上氣不接下氣,踉踉蹌蹌地直奔到我跟前,手裡緊握着一樣東西——我的錢包,我上學的命根。 

  我忽然覺得天昏地暗,不禁失聲一叫,陷入了極大的尷尬之中。我手無足措,硬着頭皮頂着…… 

  然而,小姨出乎我的意料,她投射在我身上的是除了愧疚還有關切。她好像有意識地鼓足了勁,突然對我說:“小麗,這錢是你的吧!拿好,別再弄丟了。以前都是我不好!現在你轉學了,我……我會經常來看你的……” 

  天啦!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時呆若木雞,半天說不出話來。她見我不吭聲,接著說:“對於以前的事,我感到很慚愧,今年外出打工,我才真正嘗到受人欺侮的痛苦和人世間的辛酸。現在我變了,我會用我的心,用我的滿腔熱情愛護你,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相信我吧!原諒我,好嗎?”她的聲音在顫抖。我被小姨的舉動而感染,我無法抑制我內心的衝動,撲向她的懷裡,小姨緊緊地抱住了我…… 

  瞬間,陽光一瀉千里,如五彩瀑布。我抬起頭,正好與她的一雙眸子相碰,兩泓清水從裡面瀉出,上面分明映着七彩的陽光。(指導教師:金萬福)

您正在瀏覽: 那天,陽光好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陽光好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