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天,陽光好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陽光好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分配座位那天,我是極不情願地走到她桌邊的。同學們那同情的目光齊刷刷地望着我,只有她抬頭向我微笑。但我一點都不喜歡她,因為她的小指上另外還長着一根指頭,因為她是個“怪物”。 

  我總是無聲無息地排斥着她,凳子總是拉得遠遠的,“三八”線涇渭分明,我拒絕她的好意,無視她的問候,甚至冷面相對她的微笑。誠然,我不願做這個“怪物”的朋友。 

  那一次美術課,我拿着刻刀做着陶器,突然手一滑,刀片滑過我的左手拇指,我疼得“哎呀”地叫出聲來,她第一個覺察,低下頭手忙腳亂地翻起了書包。一會兒,抬起頭來,笑着把一個皺巴巴的創可貼遞到我手邊,我看了看她,伸手接過來,然後轉過身去,冷冷地說了聲“謝謝”。那之後的日子,我們再沒有過對話,但在我心裡,我們之間固若金湯的隔閡在一點點的消融。 

  那天體育課,老師要我們跑800米,烈日高照,每個人頗有怨言,只有她不說話,狠狠地抿着嘴唇,似乎很擔心的樣子。剛開始跑的時候,她便拉在了最後,我回頭望了一眼,見她跑的很吃力便想等等她,但腳下的步子卻沒有停下來。就這樣,同學們全部跑完時,她還在跑道上一個人吃力的前進着,男生們不無嘲諷的喊着:“六指妹,加油!六指妹,加油!”我站在角落裡,看着她的一舉一動。距離終點還有200多米,她的腿似乎灌了鉛,一點也前進不了,我突然想起,上個學期她曾請過假,好像是因為急性闌尾炎去做過手術了。那一刻的我是那麼擔心,我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去,拉住上氣不接下氣的她,走到老師的面前……那天體育課,我握着她那長着六個指頭的手,沒有放開。我們四目相對,我看到她微笑里的感激與快樂,禁不住也笑了。 

  那天,陽光照在我們牽着的手上,好暖。

您正在瀏覽: 那天,陽光好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陽光好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