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前看和向錢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看和向錢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向前看?向錢看?也許很多人認為應該選擇“向前看”。

  但我卻主張:向前方的“錢”看。

  俗話說:“錢錢錢,命相連”,“一分錢難倒英雄漢”,人只要生存,你說衣食住行哪樣可以離開錢?錢這東西,雖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長期以來,人們(包括我)嘴巴里鄙視錢,但生活卻離不開錢心裡想着錢卻又羞於說錢。其實,想錢說錢有什麼不好?就連幾千年被國人奉為“大成至聖先師”的孔老爺子,雖口中極鄙視金錢,但也離不開錢。孔子弟子三千,最得寵的是大商人子貢。如果沒有子貢的錢,孔子還能夠周遊列國去推銷他的學說嗎?

  幾千年來,金錢在中國一直含冤受辱,什麼“視錢財如糞土”、“有錢能使鬼推磨”,什麼“財迷心竅”、“向錢看齊”,人們將金錢罵得狗血淋頭,體無完膚。誠然,為了錢,社會上出現了奸商、市儈和騙子,出現了盜竊、搶劫、販毒、詐騙、殺人等罪惡,然而,這不是錢本身的錯誤,而是有些人對金錢的貪婪。水能淹死人,但我沒見過有人不喝水的。金錢沒有直接害人,人卻將許多罪惡栽到它頭上,這可能是最古老的強盜邏輯了。

  錢,“失之則貧弱,得之則富強”。不論你是“喻於義”的君子,還是“喻於利”的小人,不管是“無比優越”的公有制社會,還是“腐朽沒落”的資本主義社會,都不能沒有錢。國家是否強大,民族是否富有,科技是否尖端,藝術作品是否價值連城,世界上評判千差萬別,惟有一個舉世公認的品評標準,那就是錢。個人的幸福、企業的發展需要錢。昔日灰溜溜的戰敗國日本、德國,現在為何敢鬧着要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還不是因為他們有錢!

  錢不但使人富裕,使國家強大,還能推動社會的文明進步和發展。古語云:“富足而知恥辱。”如果一個人窮得衣衫襤褸,連飯都沒得吃,你還要求人家一定要去“五講四美”,要去裝紳士扮君子,這現實么?貧窮和野蠻是孿生兄弟,只有富裕才能帶來社會真正祥和。一些發達國家,並沒有整天喊什麼“精神文明”,也沒搞什麼“文明禮貌月”,但社會的文明程度卻比我們要好得多,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人沒有錢不能生存,但人不是為錢而生存。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錢既然是好東西,為我們帶來文明與富強,為何不理直氣壯地去想錢談錢看錢賺錢?只要光明正大,合理合法,就該大膽地說一句:“向前方的‘錢’看!”

您正在瀏覽: 向前看和向錢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看和向錢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