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向前進了一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向前進了一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縷星光都閃爍着如歌的往事,每一個清晨都預示着無限的啟迪。我牽着奶奶的手,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無意間回過頭,看見奶奶燦爛的笑容,似乎在告訴我:我長大了,我向前進了一步。

  清晰地記得某一天,天氣格外炎熱,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着層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無精打采地低垂着,熾熱的太陽光似乎將整個城市籠罩了起來。我與朋友緩慢地走在大街上,打量着周圍的一景一物一人。突然,視線被一個有些熟悉的身影吸引了過去。那人身着一件有些舊的汗衫,戴着一頂醒目的紅帽子,正彎腰撿着地上的垃圾。這頂帽子,好像在哪兒見過,我努力回憶着。這好像是我給奶奶的生日禮物。我愣了愣,視線再次掃過那個背影。眼前那人的走路姿勢讓我驚訝不已,沒錯,是奶奶。看着奶奶又一次撿起了垃圾,準備回過頭去撿另一個,我連忙拉着朋友快步往一家店走去,心中暗暗祈禱,千萬不要讓奶奶認出我。

  可是,幸運女神似乎並不眷顧我。身後傳來了奶奶關切的聲音:“囡囡,你怎麼在這兒?熱不熱啊?來,過來,奶奶給你點錢,你去買個棒冰吧……”我轉過頭,看見奶奶站在不遠處,她見我回頭,連忙把手中的零錢遞給我。我很是尷尬,朋友指着奶奶,說:“阿思,這是你的奶奶?”她的話語中充滿了不可思議。我心一橫,用力拍掉奶奶的手。零錢掉落的聲音響徹整個商店。周圍的人都看向我們,我急忙拉着朋友逃離了現場。

  天色漸暗,我剛回到家,就纏着媽媽要錢,準備去買我嚮往已久的一套叢書。可是媽媽怎麼也不肯給,說是家裡最近經濟困難,不能隨便花錢。我一聽,不高興了,撅着嘴走到客廳看電視去了。過了一會兒,奶奶拿着水果走了進來。她看見我撅着嘴,就馬上走到我身旁,說:“囡囡,怎麼不高興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她連忙從口袋裡掏出一疊皺巴巴的鈔票,數了幾張給我,說:“這些錢你拿去買書吧,奶奶這裡還有錢。”我拿着一疊錢,看着奶奶放下水果,走出門。我數了數,剛好可以買那套叢書。可是,沒有退休工資的奶奶,怎麼會有那麼多錢呢?我心想。突然,中午奶奶撿垃圾的身影映入我的腦海。奶奶的這些錢是靠她自己的勞動得來的,可是,她卻把大部分錢都給了我。

  我想到,每逢春節,奶奶包的錢總是最多的;每逢生日,奶奶送的禮物總是最好看的;每逢放假,奶奶陪我的時間總是最長的……

  可我,卻在眾人面前讓她丟臉,還因有一個撿垃圾的奶奶而怕被人看不起。我慚愧,我無地自容。

  我衝出家門,決定向奶奶道歉。我焦急地在大街上尋找奶奶。終於,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她。我牽過奶奶的手,說:“我們回家吃飯!”奶奶一臉燦爛的跟着我走。路上,遇到了朋友,奶奶想要躲開,可我卻更加用力的握緊她的手,從容的向朋友介紹奶奶。告別了朋友,我們繼續往前走,奶奶的笑容,似乎在告訴我:我長大了,我不再虛榮,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向前進了一步。

  初三:hhgjkhjnjk

您正在瀏覽: 我向前進了一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向前進了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