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前,向後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向後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的風吹散了時間的掌紋,日子在黃黃綠綠中穿梭,逝去……但不管時間如何流逝,滄海如何變幻,星月如何斗轉,家永遠是人們心靈棲息的場所,永遠不會改變……

  ——題記

  “家”,這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它是哇哇啼哭的嬰孩最安全的港灣;它是懵懂小孩學習的園地;它是離家在外的青年日思夜想的地方;它是年邁的老者心靈的寄託……

  童年時期

  跨過開滿牽牛花的籬笆,我找尋着童年的影子。於是不經意間,往事的回憶,爬滿我心靈的牆壁……

  童年時代,對於所有的孩子來說,家就是最溫暖的地方,父母則是自己最好的靠山。童年時代的我,覺得父親厚實的肩膀和母親溫暖的懷抱就是我全部的天下!那時候,與夥伴們在外戲耍,被欺負了,就哭着跑回家,扯着父母的衣服讓他們為自己做主。

  童年是一顆沒有夢想的種子,從不去思索着要長成一棵大樹……

  少年時期

  輕輕彎下腰拾起一枚花瓣,上面滿是我青年時期的記憶與歡樂……

  轉眼,我便到了上學的年齡了。少年時代的我,已不再整天的纏着父母,但還是會向他們撒撒嬌。那時的我,一放學就撲到父母身邊,或向父母講訴今天所遇到的新奇有趣的事,或給他們講個小故事,或唱支老師新教的歌曲。

  於是,小小的我便有了小小的夢想,小小的芽兒想要生長成可愛的樹葉……

  青年時期

  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樹葉,含在嘴裡,一絲酸酸甜甜的滋味便滲上心頭……

  也許,所有心高氣傲的年青人都想離開父母,離開家,外出去闖蕩。然而,當他們寂寞時挫敗時勝利時,往往最先想起的是父母,是那溫暖的家呀。我想,當我離開家后,我也會時刻思念着我的家,挂念着我的父母。我是那根線上的風箏,家牢牢的系著我的心。

  那時的我,應該是想盛開得更燦爛的花朵吧。不過,再怎麼生長,也“逃“不出枝丫的懷抱,“桃“不出大樹牽挂的視線……

  老年時期

  望着枯黃的數葉飄零,思緒千絲萬縷……

  我想,等我老了的時候,我會抱着一大疊的相冊,回憶着我的父母,回憶着我溫暖的家,回憶着記憶最深處的愛。那時,品味家的溫暖,品位父母對我的愛,該是我每日的必修課吧。

  啊,這灑落滿地的枯黃的落葉啊……

  家園如夢,這夢溫馨醉人,如一彎新月,悄悄懸挂於情感的枝丫;如一縷微風,輕柔吹拂着漂泊的靈魂。流淌的歲月,如夢的家園,似浮雕雕刻於心靈的豐碑。讀不盡的深刻的內涵,因為家園滋養着親情,總是那麼悠遠綿長。那親情濃得如血般厚重……

  不管時間如何流逝,滄海如何變幻,星月如何斗轉,家永遠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恆古不變!所有的人時刻都會想着那最溫暖的字眼——家!

您正在瀏覽: 向前,向後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向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