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拋物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拋物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鈴…………”

  “上課了,快點坐好!”

  老師一聲令下,原本鬧哄哄的課室立即安靜下來,很有威嚴嘛,嘿?還是個很年輕的女老師哦!

  “嘣……”

  “報告!”

  “什麼名字?不知道幾點到校嗎?”

  還是個女孩,很清秀很可愛的女孩耶!

  “嵐荃,樓梯太窄了,上不來,所以遲到了。”

  “哈哈……”全班哄堂大笑。這所學校的樓梯可是出了名的寬闊啊,唔,理由不充分。

  有氣無力的聲音,帶有點平淡而不屑的語氣,女孩長得還挺標緻的呢,水靈靈的眼睛,長而黑的眼睫毛跟着眼皮一眨一眨的,眼神裡帶着不屑的煩躁,斜斜地鄙視着“高高在上”的老班,反而熄滅了她伶俐的朝氣。個子不高,比標準身材低了一點,烏黑柔亮的碎發齊齊地披在肩上,嘴裡“喃喃”地念着些什麼,一身時尚的淡綠色碎花短裙,窗外的微風輕拂,髮絲和裙角翩翩飛舞,肩上挎着個綠白相間的背包,一定是個個性十足的女孩子吧。

  我們的老班隨意看了她一眼,立刻又扭頭整理手中的登記表,頭也不抬,一副力不從心的樣子,輕蔑地諷刺道:

  “哦,原來我們班的嵐大小姐受不了皮肉之苦,偏要顯示一下高人一等的待遇是吧,那做老師的今後是不是每天都要先去‘您’那‘請安’后,您才肯按時到教室啊?”

  老班故意把“您”的音調拉得很長,擺明了是要給眼色給她看。一陣濃烈的血腥味向教室襲來,天有不祥之兆啊,一場明爭暗鬥的戰役拉開了帷幕。這大概就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的確切詮釋了吧,有意思,開學第一天就看了場好戲,可後來我發現,這場好戲不看也罷。

  佛說:罪過,罪過。

  不過好戲好像才剛剛開始哦,新官上任,就跟我們較起勁來了,眼看火燒眉頭,畢竟是將要同窗三年的同學,作為旁觀者的我們都為這位遲到的“女英雄”捏了把汗,那女生仍怔怔地立在教室門口,該不會是被嚇住了吧,老班見場下沒有絲毫反應,想必是勝券在握了吧,於是自信輕蔑地“哼”了一聲。大伙兒在旁邊干著急,把話都給咽下去了,在場的大俠誰願意幫幫忙,站出來說句話啊,不會就這樣乾等下去吧,緩兵之計。

  “全班一起上”。

  我有這種衝動,真想要為她抱不平,一起號召我們的好同學們:

  “同志們,為了我們的權益不受非法侵害,一起上啊,打倒老班,申張正義!”

  可是最後還是給咽下去了,好好的開學第一天,誰想和咱老班過不去,鬧個食慾不良,除非今後的日子甭想好過了!

  突然,身後傳來一聲躁動,前面的人都唰唰往後看,原來是一男生想英雄救美啊,看他一臉怒氣沖沖的樣子,狠狠地瞪住站在講台上從容不迫的老班,魯莽地像個剛從山野里蹦出的野獸。猜想應該是剛衝動地站起來,就被旁邊那幾個剛認識的“弟兄們”給勸住了,怒氣還未散盡,雙手的手臂還高懸在空中,他使勁地掙脫着,想要甩開身邊幾個多手多腳的人,雙拳緊握着,青筋清晰可見,高大提拔的身形,不看髮型,倒還有些玉樹臨風的味道,可惜啊,頭髮卻是蓬亂不堪。

  真想大喊一聲:“嗨,那位‘雜草’同學……”(嘻嘻,俺還沒活夠嘞,哪敢,想想就算了吧)

  窗外明亮的日光照進來,隱約看得見髮絲裡帶有濃烈的青黃色,想必是暑假染髮時間太久了,和鍾愛的顏色有了感情,捨不得扳回原型,就肆意用黑色髮膠醞釀了半天,以為這樣就可以應付新老班,咱們啊,別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哪,沒想到這新老班不僅說話厲害,而且眼力還尖利得很,轉身便把矛對準了這位仁兄,這下可有好戲看了。

  “同學,幫人是這樣幫的嗎?以為自己身強力壯,人高馬大的就可以壓倒所有人,才幾歲啊,就想鬧出些名堂來,只要呆在我的班,今後就給我放規矩點!還有你們啊……”

  老班怒視沖沖地盯着我們,用那雙帶着嚴肅威嚴的手指直向我們的腦袋。

  什麼跟什麼啊,我們這些良好市民可是什麼話都沒說啊,我們招誰惹誰了?要無辜地掛上“與班主任鬧事”的牌。嗚嗚~~~~~

  “都給我聽着,你們誰敢在我眼皮底下鬧事,我絕不輕易讓你們好過!”

您正在瀏覽: 青春拋物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拋物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