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協奏曲【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協奏曲【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壹】開學軍訓 

  今天是夏奈中學的軍訓的日子。別著“夏奈中學”的校徽,穿着夏奈的黑白相間的制服,系著紅領巾,乘着130去我的新學校。 

  ­ 

  暗沉沉的天空,泛出熱烘烘的黃光,晃得人頭暈目眩。太陽被悶在厚密的雲層里,拚命掙扎着想舒一口大氣。 

  ­ 

  下了車。 

  ­ 

  “什麼鬼天氣嘛。” 

  

  我嘟囔着,拚命地搖着扇子,可是仍舊無法散去身上的熱量。整個人就好似一團發酵的麵粉,外烘內烤成一枚圓鼓鼓的麵包,噴涌而出的汗珠,就是這麵糰蒸發的水汽。 

  ­ 

  偶而有一絲輕風擦過,必是裹挾着沸騰,讓人衝動得沉默,沉默得瘋狂,瘋狂得無聊,無聊得死不瞑目。 

  ­ 

  霎時覺得人在陽光下是如此渺小,在汗水中絕望,在絕望中超脫。 

  進入了校門,盯着告示板看了很久,才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指尖順着名字向右移去——預初(5)班。 

  幾經周折找到了自己的班級。故作不經意地掃描了一下,嗯,沒有小學的人。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拿出了新買的鉛筆盒。 

  小小的慶幸一下,以前的糗事再也不會有人知道。但,隨即而來的便是一陣接着一陣空前的寂寞與孤單。每個人身旁都坐着人,只有自己,身邊空空如也。再看向前桌的女生,正和別人聊得熱火朝天。無聊地垂下眼,打量自己手指的骨節,褶皺的皮膚被風吹出了不易覺察的細微裂口。 

  “同學們,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我姓夏,夏天的夏。現在,出去按高矮排隊,到操場軍訓。” 

  全班嘩然一片,椅子的搬動聲、女生的抱怨聲、男生的不屑聲夾雜在一塊兒,互相擠兌地進入我的耳朵。這才從對手指的研究上回過神來,跟着大部隊走了出去。 

  “向左轉,向右轉……”教官古板嚴肅的臉,枯燥乏味的動作,還有那沉默無言的表情都讓自己感到暈眩,好吧,不是他們的錯,而是…… 

  就這樣直刷刷地倒了下去,倒得乾脆、利落,不留一絲痕迹。 

  倒下去的最後一秒,是的,我看見,教官那古銅色的皮膚,以及他周圍散發出的一圈又一圈的白色的光暈,最重要的是其他同學關切的眼神,讓自己好像幸福的快要死掉了。 

  至於倒下去之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不知道怎麼回的家,不知道誰扶着自己去了醫務室。 

  不過,不難想象。

您正在瀏覽: 青春協奏曲【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協奏曲【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