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也飛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也飛揚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像握在手中的風車,不停地迎風旋轉,轉走了歲月,也轉走了多彩的童年。回想那時的我好單純也好清純,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想知道。爸爸媽媽的關愛像一個魔術口袋,裡面裝滿了充滿誘惑的童話和動聽的歌謠,我拽着愛的青藤,幸福地成長着。然而,慢慢地我褪去了童稚時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些童話已隨着時光的消逝幻做人魚公主的泡沫,取而代之的是師長們寄予的期望,還有那些審視的目光,漸漸地給我繫上了一道倒無形的“繩索”。

  站在青春的路口,我平添了許多莫名的傷感、困惑和迷茫,而它們的影子卻總是若隱若現,像在跟我捉迷藏。我憧憬青春,卻常常因為長大而煩惱;我的追求好像近在咫尺,又如遠在天邊一樣令我渺茫。於是,很多時候我都在重複着腳步:尋找方向。然而,因為固執、倔強和叛逆,我一次次碰倒、摔傷。我暗暗地失望過,默默地哭泣過,偷偷地放棄過……

  很感激,這個時候媽媽及時扶起了我。她像朋友似知己,用心傾聽着我的每一個述說,用母愛注視着我的每一次成長,她懂我、知我、信我。她告訴我:青春的列車載客無數,沒有人能重回自己上車的起點,沒有人可以後悔。她告訴我:青春是一扇天窗,窗外風光無限。她循循善誘,讓我青春的雙眸變得清亮,漸漸懂得青春是一次奮鬥的歷程,青春是一首飛揚的歌。於是,雖然一次次夢想破滅,我卻依然固守“七色花”的心愿;雖然一次次在風雨中跌倒,我卻依舊嚮往天邊那抹絢麗的霞光。

  塞繆爾·厄爾曼說:“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熱的戀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高爾基說:“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詞,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滿着艱苦的磨練。”站在大師巨匠們的面前,我深深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藝術的殿堂前,我頂禮膜拜,靜靜地聆聽着他們不倦的教誨。我與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出海,領略人魚搏鬥的精彩瞬間;我和秋雨先生相約,品味他文中的蒼涼和溫暖;我陶醉在冰心點亮的那盞小橘燈的靈光里;我激動於魯迅發自內心深處“救救孩子”的吶喊聲中。我逐漸成熟,慢慢學着有自己的思想和獨立的個性;我學會欣賞,去見識許多別人無法遇到的奇迹和風景。我開始了解,我真的不美,但是豐富的內涵必將純潔了我的氣質。我終於懂得,把青春年華寫在心上才不會為歲月的流逝而傷感。青春的我,不再為友情被背叛而傷心流淚,也不因被誤解而憂鬱失落,更不會因考試失利而一蹶不振。青春的我,不再像童年時那樣貪玩,不是臨時才去抱佛腳,不會聽到老師父母的催促才拿起課本……青春路上的我,已經明白:奮鬥與拼搏對於人生是多麼的重要!黑板報里有我美麗的圖畫,歌詠比賽有我嘹亮的音響,作文本中有我激揚的文字,考試卷上有我精彩的答案。絢爛的朝霞中,總會有我好奇的目光;繽紛的色彩里,孕育着我一個又一個夢想。雖然還有困惑,我卻不再迷茫;雖然還有不解,青春已在飛揚。我相信,終有一天,青春會在廣闊的天幕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光環。

  今天,站在青春的門檻上,眺望着未來的歲月,面對着斑駁雜陳的晨煙暮靄,我大聲呼喊:聽!我精彩的青春樂章;看!我美麗的青春在飛揚!

  積石中學初三:ling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也飛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也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