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播種勤勞,收穫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勤勞,收穫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播種細節,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成功;播種成功,收穫人生。那麼,播種勤勞收穫什麼呢?收穫的是幸福。

  “勤勞”與“懶惰”的詮釋

  從前,有一對兄弟,一個叫“勤勞”,一個叫“懶惰”。“勤勞”非常懂事,不僅認真讀書,回到家還熱心地幫父親挑柴、打水,幫母親洗衣、煮飯,吃苦耐勞,不怕苦,不怕累,身子骨也因此非常強壯。鄰居一見到“勤勞”的爹娘就誇:“你家‘勤勞’可真懂事呀!不僅學習刻苦,還常常幫助做家務!你們可真有福氣!”可是,弟弟“懶惰”卻不爭氣,他覺得哥哥不懂得享受,只知道找些活兒來干。他成天不學無術,還貪玩好耍,從來不認真做事。他想:反正有父母養着,有飯吃,有衣穿,有地方住,又有哥哥照顧,還用得着自己去賣力嗎?一天天,懶惰越長越肥,連門都懶得出。

  “勤勞”與“懶惰”的結果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勤勞”和“懶惰”轉眼間都長成了二十幾歲的壯小夥子。“勤勞”體魄強健,眉清目秀;“懶惰”卻衣衫不整,還常流着鼻涕。爹娘想,該讓孩子們出去鍛煉鍛煉了,去自力更生地打造自己的生活。於是,爹娘讓兄弟倆離開了家,給他們一人一些銀兩,一把斧子,一匹馬車,讓他們自己去闖蕩。“勤勞”呢,早早地出了門,每天到山上去砍柴,然後拿到市場上去賣,換一點銀兩,省吃儉用。有一天他上山去砍柴,看見一位貌美如花的姑娘在哭泣,“勤勞”便上前去安慰她,得知姑娘父母早逝。剛才一幫匪徒綁走了她姐姐,她好不容易才死裡逃生。她覺得“勤勞”長得英俊瀟洒,心地淳樸善良。於是兩人一見鍾情,很快結為了夫妻,並用節省的資金安了家。從此,“勤勞”不再砍柴,開墾了幾畝地開始耕田,姑娘每天在家細心織布,小兩口日子過得挺美滿。再回頭看看“懶惰”吧,自從離開了家,他便開始拿着銀兩到處吃喝玩樂,人家見他傻乎乎的,又騙了他一些錢,沒幾天,銀子便花光了。他又變賣了斧子和馬車,染上了賭博,很快便欠了一屁股債。債主整天催他還錢,不還就打。他幾次回到家,爹娘都不認他了。他只有露宿街頭,整天瘋顛顛的,人們一見到他都避而遠之。後來,“懶惰”聽說哥哥日子過得有滋有味,還娶了一個漂亮的妻子,才開始悔恨自己從前貪圖享樂,不學無術……

  “勤勞”與“懶惰”的感悟

  後來,“懶惰”找到哥哥家,看見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羨慕不已。哥哥仔細打量,才發現原來是“懶惰”弟弟,好心地收留了他,並教育他要“勤勞致富”,多學,多干。“懶惰”便開始學着放牧,像哥哥一樣踏實肯干,吃苦耐勞。不久,自己就開了一個放牧場,很快就有了較好的效益,他終於以“勤勞感悟了懶惰”的事實,感受到了收穫的喜悅。

  兄弟二人成功后,一起回家看望爹娘,並把歷經的苦難告訴他們。原來是勤勞感悟了兄弟,改變了“懶惰”的一生。只有播下勤勞的種子,幸福的花兒才會遍地開放。他們落下熱淚,終於明白??

  “播種勤勞,收穫幸福”!

您正在瀏覽: 播種勤勞,收穫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勤勞,收穫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