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進一步想”和“退一步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進一步想”和“退一步想”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一生中都要學會“進一步想”和“退一步想”。為什麼呢?因為她可以幫助你做一件失敗的事情之後不會太自責,也會幫助你成功之後不驕傲。 

  舉個例子吧!比如:當你考試考不好的時候,你就要退一步想:雖然我這次考得不好,但是還有比我考的更差的人。這樣想會讓人得到一點安慰,不過不能一直這樣想,如果一直這樣想,會讓一個人的成績不能進步,反而會退步。這個時候就要進一步想:這麼多人的成績都比我好,我得好好加油。當然,進一步想的好處不止這些。例如:當你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的時候,你就得進一步想。雖然我的成績在班級名列前茅,但是還是有人的成績在我之上。我得好好學習,超過他們。 

  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生活中還有很多事情在等着我們,我們一定要切記進一步想和退一步想。

您正在瀏覽: “進一步想”和“退一步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進一步想”和“退一步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