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武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武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武俠 

  小時候,心中的武俠無非是刀光劍影,熱血沸騰,殺人如麻的代名詞;也曾一度認為,自己就是那大俠中的大俠,只要大喝一聲“呆!”便會鴉雀無聲,誰知只換來陣陣笑聲。 

  長大了,我漸漸接觸到更多的武俠,透過打打殺殺,我心中的武俠,早已變成一部包含世間百態,人間滄桑的教科書。 

  人們都知道黃容的機智聰慧,若和郭靖的木訥呆傻比起來,真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但是郭靖卻告訴了我們,什麼叫大智若愚。他練武從不求遍地開花,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認真刻苦。在學洪七公的“降龍十八掌時,”他會把所學有每一掌反覆練習,不知疲倦,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天資並不過人,所以每學一掌都會刻苦練習,以勤補拙。武俠告訴我們:踏踏實實做好每一步,勤能補拙,結果郭靖成為一代豪俠。 

  小龍女雖艷驚四方,但心若止水,無論遇到何事,心中不起一點波瀾。她清心寡欲,永遠是一個與世無爭的樣子。武俠告訴我們:以寬大有胸懷對待他人,得到的便是雙贏之效。 

  十六年,楊過守着相思獨自愛着她十六年。他又何嘗沒有想過小龍女是否還在這人事間?但他心中存有着希望,希望能與小龍女重逢,縱然十六年的相思使他滿頭白髮。因為希望的存在,那痛苦的相思,也會變成在他心頭點點滴滴的快樂。武俠告訴我們:只要有希望,就會有快樂。 

  歐陽鋒武功蓋世,天下第一,卻瘋癲到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的這般地步,遭受世人唾罵。這都是因為他忘記了武功不是用來欺強凌弱的,而是用來除暴安良的。蕭峰一生被人排擠,他所處的位置非常尷尬。漢人笑他是契丹人,契丹人怨他心向大宋。但他心繫天下百姓,用生命來換得天下太平。武俠告訴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處的位置,而是你心之所向。 

  這此是我心中的武俠,它可以帶我去感悟人生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武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武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