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武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武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武林中有十八般武器,可唯獨沒有媽媽的兩種獨門武器,媽媽的武器不使便罷,一旦使出來,能叫山河變色,男兒折腰。 

 第一種武器:嘮叨 

 媽媽的嘮叨已經修鍊到了最高境界。她能從早晨嘮叨到晚上,我還沒有睡醒,她就開始了,喊我起床上學:“你快點起啊,再不起就遲到了,如果遲到老師會叫你罰站的,人家的孩子都起來了,你就知道睡懶覺,也不說早起來背背英語,以後幹什麼都離不開英語。”送我上學的路上也是不停嘴:“到了學校要好好上學,不要淘氣,上課要專心聽講,不懂就要問,一直到真正懂了為止,要不舊的東西還沒有學會,新的東西老師又開始講了,你怎麼辦。”放學了去接我:“今天表現怎麼樣,有沒有叫老師罰站,有沒有和同學們吵架。”如果我回答說沒有,她就連說奇怪,如果說有了,她又開始了新的一輪嘮叨。到了晚上,她會一遍遍地去看我寫作業:“你注意姿勢啊,小小年紀都駝背了,長大就不好改正了。字體那麼潦草,考試要扣卷面分的,字如其人,從你的字體上就長大的學習的態度”。暈嗎? 

 第二種武器:眼淚 

  媽媽還有殺手鐧是眼淚,對她的嘮叨我已經麻木不仁了,可我不能無視媽媽的眼淚,媽媽很激動,當我頂嘴的時候,媽媽是越說越氣,最後就眼淚嘩嘩地流,這個時候我是不敢再犟了,無論我心裡再大的不服氣,也只好坐在那裡乖乖地去看書。爸爸的脾氣很暴躁,他倆也經常拌嘴,他們的拌嘴的原因都是生活瑣事,還大多是因為我,爸爸和媽媽對我的學習態度不一樣,媽媽總認為我的學習應該爸爸來管管,爸爸在外面的應酬較多,對我的學習不是漠不關心,一是沒有時間,二是認為應該有孩子自主地去學習,還有我的吃飯的問題,媽媽總嫌我吃的少,可放學的路上總拗不過我的糾纏跟我買零食。因為這些,他們也總吵,別看爸爸吹鬍子瞪眼像要打人那樣,只要媽媽一掉眼淚,爸爸立刻熄火。酷吧? 

 其實我也知道媽媽都是為了我好,可我總覺得不舒服。媽媽,以後我盡量做個乖孩子,你還是別使這兩種武器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武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武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