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拿起消費維權的武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起消費維權的武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拿起消費維權的武器 標籤:消費作文 武器作文

《中國人民共和國消費權益法》於1993年10月31日,第八屆全國人名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中國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十一號公布。正因為有了消費權益保護法才使得消費者們具有了維權意識,勇於拿起了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事例:某消費者在商場買了一瓶廉價的染髮劑,不曾想頭髮沒染黑,反倒染成了灰色,他想討個說法,卻不知到哪裡投訴。家人勸解:“幾元錢的東西就忍了吧,和商場發火還把自己氣出病來,實在不合算。”這話聽似有理,可是我們先不談自己的氣能否忍耐,只說商場繼續出售這樣的染髮劑會坑害消費者,這就說不過去了。所以,這位消費者決定通過12315向商家討要說法,經過有關部門檢驗,確定此人購買的染髮劑上的包裝標示、商品名稱、生產廠家和公司名稱有明顯的印刷錯誤,屬不合格產品。消費者如願以償地得到了退款。 

  通過這件事我們應該體會到三點:一,應利用新聞媒體大力宣傳12315的作用,告知消費者12315這麼一個消費維權平台的存在,讓廣大群眾了解,信任和支持12315活動順利開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使12315真正成為廣大消費者心目中的維權武器;二,通過事例告訴消費者在維權的道路上決不能容忍遷就,對危害消費者利益的事要堅決抵制、揭露、鬥爭。否則會茲長不良商家的僥倖心理,受害的終究是廣大消費者;三,可以在相關媒體上開設“消費知識專欄”或“講座”,向廣大消費者介紹一些辯真識假的常識,深入普及相關的法律知識,鼓勵,支持消費者學法,懂法,用法,運用法律的武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近些年來,雖然消費者維權的意識在不斷覺醒,維權的吶喊在不斷增強,維權的隊伍在不斷壯大。但是,侵害消費者權益的事件還在一幕一幕不停地上演着,有些甚至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因此,消費維權的路還很長,有關部門的維權力度還有待加強,商業行為還有待進一步規範,消費者的維權意識還有待提高。希望廣大消費者投入到消費維權的行列。拿起消費維權的武器維護自己的利益吧!

您正在瀏覽: 拿起消費維權的武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起消費維權的武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