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念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的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而在世,一定要有一個信念作為自己在世上前進的動力和目標。它可以是道德、目標、理想,抑或堅持,它是我們昂首做人的脊樑。

  ——題記

  我伸手摸索祖國的地圖,“幾”字形的線條在地圖上顯得無比醒目。

  我想象那奔騰洶湧河流在日日夜夜地咆哮,從高山之巔沖刷而來的浩大水勢猛烈地撞擊着嶙峋的怪石,在逼狹的山谷中捲起動人心魄的浪花,它挾着風勢往前突進,一路卷着黃土和泥沙,它流過枯涸的高原和貧瘠的沙漠,它在尖銳的礁石中奮力搏擊,它在浩浩蕩蕩的平原上一瀉千里,奔騰怒號。在過去和未來的幾千年歲月里,它從涓涓細流海納百川匯聚成泱泱大河,它在這廣袤無垠的黑色土地上奔流闖蕩,它蜿蜒的身軀如同雄偉的巨龍,正要翱翔於九天之外,它給這片富饒的土地帶來永恆的生機與活力。它厚重的軀體執着地承載着五千年歷史漫長的歲月,它曲折驚險的旅程象徵著這個民族近代百年的滄桑和艱難,它已成為一個民族的象徵,一段精神的載體,一個信念的堅持,它是不朽的巨人!

  我仰慕黃河那堅定不屈的意志和信念,是什麼力量讓它義無反顧奔流入海?

  我想起那個在生活在太行、王屋山腳的那個老人。他沒什麼才智謀略和驚人的力量,垂垂朽矣白髮蒼蒼,像個老實的農民一樣辛勤勞碌了一輩子。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老人,卻敢於立下移山之志,將不亞於擎天巨柱的兩座大山移到渤海之濱!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氣魄!面對別人的鄙夷和嘲笑,他沒有動搖,只是憑藉一個簡簡單單的,造福人類的念頭不顧年邁辛勤勞作。別人笑他“愚公”,他卻說山不會變高,子孫代代窮儘力氣,定能將山夷平!他是行動的巨人,他的精神和信念永垂不朽!

  在人生的大海上,我們乘風破浪,但成長終究會遇到挫折的風暴,我們是逆水行舟急流勇進,還是躑躅不前?

  我想起在天空中既疾飛的弱小影子,它的翅膀是那麼的孱弱,它的飛行又是那麼的平穩和堅定。它日復一日在深山和大海中往返,銜一截樹枝,勢要將海填平。這無疑是自不量力,但在這看似荒唐的舉動中又灌注了多大的決心和毅力!

  我想起那個敢於與太陽賽跑的夸父,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他輸了,但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他以人力挑戰自然的決心和意志將代代傳承,他勇敢無畏、至死造福於人類的信念必將永垂不朽!

  他們至始至終都抱着一個堅定的念頭,這個念頭驅使他們去完成那些看起來自不量力的“蠢事”,但追求理想的信念又是多麼的可貴可敬。我們也許只是個普通人,也許幹不成移山填海這等事業,但如果抱着像這樣堅定的信念和執着,有什麼成功我們實現不了?有什麼理想我們不敢去拼搏?

  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擁有自己的信念,它是我們在成長道路上無愧於心、奮勇拼搏的力量源泉。

您正在瀏覽: 信念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