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念的動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的動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船,信念是帆!有帆便有動力,船就會前進!

  曾幾何時,我靜靜的躺在草地上傾聽歷史的傾軋聲;曾幾何時,我靜靜的倚靠在沙發上,聆聽那一支支悲壯的樂曲;曾幾何時,我靜靜的矗立在那山之顛,靜觀時代風雲的變換。有時,我似詩人,用信念之帆揮灑自己的熱情奔放;有時,我似演奏者,用信念之帆演奏着一曲曲動聽的樂章;有時,我似哲人,憑藉信念之帆矗立在歷史的邊緣深沉的思考!

  帆是船的標誌,帆是前進的動力。帆像是遼闊無邊沙漠上的一滴水,滋潤着那充滿信念卻又瀕臨死亡邊緣的跋涉者;帆是黑暗人生十字路口的指明燈,照亮着前進的道路,是黑暗中摸索者的希望,是成功者腳下的一點靈動的色彩!是帆點綴了我們的人生,是帆讓我們充滿了前進的信念,是帆讓我們擁有了繼續攀登的勇氣!

  相對論的建立者愛因斯坦幼時曾一度被人稱之為“低能兒”,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被人們冷嘲熱諷的人,憑藉自己執着的信念構築出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奧斯特洛夫斯基,一個曾經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的傳奇人物,倚靠着自己的堅定信念實現了自己人生的諾言;張海迪,一個身體從第二顆紐扣以下部位就沒有知覺的殘疾兒,卻憑藉著信念之帆解除了許許多多身體健全者的病痛;史鐵生,一個響徹中國現代文壇的名字,一個坐在輪椅上闖出自己人生道路的人,正是因為擁有了信念之帆,人生道路上才擁有了鮮花、才擁有了掌聲、才到達了人生的顛峰!

  是啊,我們的人生,如果沒有揚起自己的信念之帆,那麼人生也就似船一樣停滯不前了,也就失去了跋涉的勇氣!巴爾扎克曾經這樣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墊腳石,對於智者是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誰不想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充滿鮮花、充滿掌聲?誰不想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充滿精彩?誰不想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揚起信念之帆,去到達成功的彼岸?可我們是智者,是充滿了堅定信念的智者,更是充滿了跋涉勇氣的智者;我們知道,不經歷風雨,人生又怎麼會擁有耀眼的光環呢?2005年,有一個富於傳奇色彩的名字、一個傳遍中華大地的名字、一個感動中國感動你我的名字——洪戰輝!以其執着的信念,面對着自己的苦難——12歲承擔家庭重擔、父親患間歇性精神病、母親離家出走、妹妹夭折、拯救被拋棄的嬰兒,從未言棄過!他揚起了自己人生的信念之帆,演繹出了一曲曲自己人生的動人樂章!

  人生是船,信念是帆!那就讓我們面對人生的苦難,把握住人生中的機會,揚起自己人生的信念之帆,去兌現自己人生的難浴。

您正在瀏覽: 信念的動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