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信念的力量 

 這是發生在非洲的一個真實的故事。6名礦工在很深的井下採煤。突然,礦井坍塌,出口被堵住,礦工們被困在井下。6名礦工都明白自己的處境:他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缺氧,井下的空氣最多能維持3個半小時。 

他們想,外面的人一定已經知道他們被困了,但發生這麼嚴重的坍塌就意味着必須重新打眼鑽井才能找到他們。在空氣用完之前,他們能獲救嗎?四周一片漆黑,大家都默不作聲,很難估算時間,而且他們當中只有一人戴了手錶。 

所有的人都轉向這個人:過了多長時間了?還有多長時間?現在幾點了? 

時間被拉長了,1分鐘就如1個小時那樣漫長。每聽到一次回答,他們就感到更加絕望。 

他們當中的負責人發現,如果再這樣焦慮下去,他們的呼吸會更加急促,會消耗更多的氧氣。他要求由戴錶的人來掌握時間,每半小時通報一次,其他人一律不許再提問。 

大家遵守了命令。當第一個半小時過去的時候,這人就說:“過了半小時了。”戴錶的人發現,隨着時間慢慢過去,通知大家最後期限的臨近也越來越艱難。於是他決定,在告訴大家第二個半小時到來的時候,其實已經過了45分鐘。 

誰也沒有注意到有什麼問題。這之後,他的第三次通報時間就延長到了1個小時以後。他說:“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另外5人各自都在心裡計算着自己還有多少時間。 

分針滴答滴答地走着,空氣越來越稀薄,呼吸漸漸變得困難,而他每過一小時就向大家通報一次時間。通報到第4次的時候,他已經感到胸口好像被重物壓住,說話都非常吃力了。 

 外面的人在加速營救工作。他們知道被困礦工所處的處境,但是,很難在4個小時之內打通坍塌的通道。 

 終於,5個小時之後,礦井被挖開。衝進去的救援人員做好了找到6名礦工屍體的心理準備,不過實際情況卻是,雖然很虛弱,其中5個人還活着。只有一個人因窒息而死,他就是那個戴錶的人。

您正在瀏覽: 信念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