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念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因為小草有給世界奉獻一分綠色的信念。——題記

  做任何事,因為有信念才能成功。雖然為了這份信念,有時會付出太多的代價。

  2009年10月的一天,當我們坐在教室里開心地上課時,一件慘事也在另一個地方發生了。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長江大學有一班學生到江邊遊玩,本來是為了減輕同學們的壓力,可誰曾想……他們正在開心地玩,還聊着他們感興趣的話題,一聲聲“救命”打斷了他們。這群熱心的同學走近江邊查看,看見兩個孩子在水中無助地掙扎着,那一刻,他們的心裡只有一個共同的信念—救起他們。

  於是,他們冒着生命危險,搭成人梯,走進了這個人稱“死亡之水”的水域。他們知道,每年在這片水域發生的溺水事故數不勝數,但他們並沒有“知難而退”,因為他們有信念,救人的信念。

  由於水情複雜,人梯終被衝散,但他們依然毫不畏懼。在救起第一個孩子后,筋疲力竭的文體委員何東宇無聲無息地沉入水中;再救第二個孩子時,更加困難,施救的人都無力再游回岸邊,此時,在岸上的方招為救同學也跳入了水中。最後的結果很不幸,陳及時、何東宇、方招三位同學被無情的江水吞噬了。

  很多人都問:“值得嗎?”或許為了兩個人而損失了三個人,最起碼在數量上來看,很不值,但我相信,就算再讓他們選擇一次,他們還會這樣做,因為他們有樂於助人的信念,有勇於奉獻的信念。因為有了這份信念,他們不畏任何艱險,他們是真正的烈士。

  事後,班長姜東琳說:“那天晚上我做夢了,夢見何東宇在對我憨憨地笑。”只因他們不曾後悔過。

  山西晉城陵川三中初三:景琛

您正在瀏覽: 信念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