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三重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三重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韓寒的《三重門》是和這蕭瑟的天氣一起進行的,窗外的雪紛紛揚揚的,天越來越冷,我的興趣也在驟降,在未讀完全書之前就都當了“逃兵”。

  讀上去,韓寒文筆的老成和文風的辛辣的確是讓人感到眼前一亮,他的閱歷,他的思想很難讓人想象這本書出自一個18歲的少年之手,但是總覺得他的深沉是那麼不自然,那麼辛辣的諷刺從這個少年口中說出是那麼不倫不類,不尷不尬。

  雖然按着韓寒的意圖一路笑過來,但闔上書冊,卻發現能值得回味的快樂並不多。小說中四處伏擊的調侃和存在着語法錯誤的比喻不僅沒有加強小說要表達的思想,反而使得主題顯得七零八落,語焉不詳。真正要引起人心靈震撼的力量,在呼之欲出的時候,卻又像退潮一樣逐漸暗淡。

  因為《三重門》,一場有關教育的話題正討論的如火如荼。韓寒何去何從,教育又回如何,我想時間證明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讀《三重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三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