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可愛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射洪,我可愛的家鄉。這裡山川秀美,歷史悠久,人傑地靈。這裡有酒香飄四海的沱牌;這裡有風光秀麗的螺湖;這裡有鳥語花香的花果山;這裡有川中獨秀一枝的明珠電力;這裡有川流不息,養育我們的涪江水;這裡有集山奇,水清,林茂,洞幽,峽險於一體的世界侏羅紀公園;這裡是海內文宗陳子昂的故鄉;‘這裡是臨山借水,落日溶金的“西方聖境”;這裡是全國聞名的“詩書畫之鄉”。

  世外桃源??桃花源:

  走進桃花源,暮然間開啟了春的門扉;進入了靖節先生筆下那“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源仙境。那漫山遍野的桃花,宛如一股股粉紅的浪潮般,排山倒海而來,那種恢弘的氣勢,那份充盈的激情,令人目眩。那隨風暗送的淡淡花香,和着麥苗香,泥土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

  看者眼前這一樹樹美艷的桃花,我完全被它的美所振撼,所傾倒,所征服。隨意躺在桃樹下那鬆軟的草地上,仰望悠悠白雲,蔚蔚藍天,任枝頭花瓣片片飄落於臉上,身上┉忽然有一種“桃花亂落如紅雨”的感覺。

  涪江濕地走廊??螺湖灣:

  站在高塔,俯瞰螺湖,一個巨大的“S”畫呈現在眼前,如傳說中的太極圖般,一邊碧水掩映,一邊青山庇護,山山水水,山水相抱,水水山山,水山相映。

  來到湖邊,放眼望去,碧綠一片。一湖平靜的湖水,就像一面大鏡子反射着夏日的驕陽,把周圍的山水映襯得更加美麗可人。水清魚躍,景象萬千;湖面漁舟點點,野鴨成群,湖上白鷺過境,氣勢恢弘;湖岸綠樹成蔭,綠草蔭蔭。

  華美為貴??金華山:

  金華水秀。美麗的涪江,攜着人間瑤池黃龍的聖潔,由北向南滾滾而來,滋潤着這片土地。3000米長堤,為欄作檻,清風徐來,楊柳依依。堤岸上,人們祥和地悠然垂釣。碧波中幾葉小舟,悠遊其間。真乃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金華山靈。山上古柏森森,亭台樓閣鱗次節比,巧奪天工,被譽為“天下無雙景,人間第一山”。後山為陳子昂的讀書台,亭中上千株千年古柏在微風中發出悠遠空靈的和聲,似乎在吟誦陳子昂千年前發出的絕唱: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金華山因此被譽為“千山景色此間有,萬古書台別地無”。

  行走山中,山中無塵雨,卻有空翠濕人衣的感覺。

  杜甫以“山連越西蟠三屬,水散巴渝下五溪”盛讚射洪風光。無論何時,這快土地靈性亦然,情韻不減;無論多久,這個城市溫情依舊,情懷不變。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