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蚌埠——我可愛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蚌埠——我可愛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蚌埠,那裡風景優美、歷史悠久,是個美麗又可愛的地方。 

我家鄉的文化古迹、風景名勝可多了!有龍子河、白乳泉、曹山、卞和洞……數不勝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湯和墓和禹王宮了。湯和,與明太祖朱元璋為同鄉好友,元末隨朱元璋起義,屢建戰功,封信國公,死後追封為東甌王。葬於蚌埠,從而形成了現在的“湯和墓”。墓面對龍子河,背負曹山峰。也算依山傍水了吧!墓室是一座依山構築的大型磚石單券式建築,高3.6米,寬3.96米,面積約40平方米。墓南神道,長225米,有大型神道碑和石雕馬、羊、獅、武士,雕刻線條流暢粗獷,為明初石刻中的精品。墓中曾出土精美元代青花瓷罐,可以稱為罕見的稀世珍寶呢! 

  禹王宮 ,在蚌埠懷遠縣東南塗山之頂。後人為紀念大禹治水功績,在此立廟。廟始建於唐之前,具體年代不詳。原有3進,現尚存2進,院內有千年銀杏兩株,大可數圍,拔地而起。西有聖泉、靈泉,清澈澄碧,四季不竭。歷代文人名宦如狄仁傑、柳宗元、吳文魁、蘇軾、蘇轍、宋濂、鄧石如等,都來這裡遊覽過並留下大量詩文銘刻呢!蘇軾《濠州七絕·塗山》詩就是指這裡的! 

  我的家鄉在蚌埠,我愛我的家鄉,她是淮河岸邊最璀璨的一顆明珠!

您正在瀏覽: 蚌埠——我可愛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蚌埠——我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