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可愛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一個多麼溫馨,使人留戀的名字;家鄉一個叫人想念,令人嚮往的的地方;家鄉,天下多少遊子為你魂牽夢繞啊。如果你問我的家鄉在哪?我會自豪的告訴你:她就是位於江西省東北部的鷹潭貴溪——一座文明遐邇的銅都銀鄉。她猶如一顆璀璨的東方明珠鑲嵌在信江中游。那兒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可愛的地方。

  我家就住在美麗的信江河畔。兒時,常常來到河畔城牆上,依偎着欄杆。凝視信江的容顏。悠悠的江水彷彿是一匹翠綠的巨幅綢緞。它雖然沒有長江奔騰萬里的氣勢,也比不上黃河波濤洶湧的壯麗景觀,但也有自己獨特的風光。望着幽靜的江面那微微泛起的浪花,在微風輕撫下,是那樣溫柔,那樣恬靜。曾激起我心中多少美好的憧憬。啊!甘洌甜美的江水,猶如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淳樸善良的貴溪兒女。

  家鄉不僅風景優美,而且還是個物產豐富的地方。她是我國重要的銅產業基地。這裡礦藏豐富,品味極高。已探明儲量就有金,銀,鉛,石膏等30餘種。其中冷水銀礦儲量為全國之最。有中國300強之——江銅集團,有亞洲最大,中國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銅冶鍊廠——貴溪冶鍊廠,享譽着“中國銅都”的美稱。這裡土地肥沃,氣候宜人,農業資源豐富,是全國糧品,糧食基地,南方最早熟梨基地。農業開發十分廣闊。

  不僅如此,我的家鄉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她有着國家級的風景名勝區——龍虎山。其中的懸棺葬,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道教聖地——天師府,又讓我想到了水滸傳中的108個好漢;着名的南宋四大書院之一——象山書院曾經吸引了多少文人墨客啊!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以前還是閩浙贛革命根據地,朱德、方誌敏等都留下過戰鬥的足跡。現在的貴溪已經形成了“顯山、露水、綠色”的生態城市,正在向世界銅都、中國燈谷邁進。

  我的家鄉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為此我感到無比自豪,我愛這可愛的家鄉!

  江西鷹潭貴溪市貴溪第二小學五年級:江琦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