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朋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認為友情是一把把熊熊燃燒的烈火,有着熾烈的溫暖;我以為友情是一波波洶湧的浪濤,有着拔山倒樹的力量;我以為友情是一陣陣毀天滅地的龍捲風,有着狂暴的情懷。但是我錯了,友情可能只是幾句輕淺的話語,又或許是……

  淄博晚報上面有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一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可是他還是笑着對他的朋友說:“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來。

  友情真的只是生活中那微不足道,卻揮之不去的瞬間……

  真正懂得友情,是在那一刻。

  六月的天氣像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艷陽高照,轉眼間已是狂風肆虐,雷聲滾滾。這時候——“鈴鈴鈴-!”“放學啦放學啦!”……“轟——隆——”一瞬間,整個世界都被鍍上銀白色的光。真倒霉,竟然遇上這種壞天氣!趁着天還沒下雨,我刻不容緩地背起書包就要衝出校門——

  “砰——”

  “呀!”

  拍拍被摔得髒兮兮的校褲,正要跟摯事者理論一番,卻見那一抹背影已經消失在拐角處。憤憤不平地站起來,我不禁又在心裡哀嘆:真倒霉!

  正要繼續趕路——“轟——!嘩啦啦!”大雨歡快地下了起來。

  不得已,我只能躲在一間小商鋪的屋檐底下,等待雨停。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遲遲不見雨停,正當我躊躇不前,準備頂着大雨沖回家的時候,一陣如沐春風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原來你在這裡呀,找你好久了,快,我們順路,一起回家吧!”是平時對我愛理不理的小紅!我忙不迭地點頭,一溜煙竄到她的雨傘下,與她肩並肩走在路上。

  雨越下越大,褲腿越來越濕,溫暖的風吹過,竟然有一股刺骨的寒冷!我緊緊地挨着小紅,深怕更多的雨水把我淋成落湯雞。一路上我們漸行漸停,一把並不寬敞的小紅傘艱難地承載着風雨的洗刷,發出痛苦的呻吟。我發現小紅時不時會把頭轉向右邊看我幾眼,在雨幕中不斷地左轉右拐,圍着我轉。一開始並沒有什麼,但是不一會兒,我卻震驚地發現,與我那半濕的衣服相比,小紅的衣服已經被雨水浸濕,一頭柔順的黑髮也稀稀拉拉地黏在她的肩膀上,她成了落湯雞!

  這個認知使我產生一股不能名狀的奇異感覺,我試圖也用自己的身高差來為她遮擋風雨,但是這種行為卻換來她的一身怒吼:“給我好好地走路,不許亂來!”我的心在那一刻顫抖了。

  不久,她把我安全送到家門口,雨後的彩虹在天空中浮現,經過風雨洗禮的天空格外的藍,一縷陽光直射下來,照着小紅那嬌小的身子,她收起了傘,揮揮手向我告別,在拐角處,我隱隱看到她的身子打着冷戰,隱隱聽到噴嚏聲,在陽光的沐浴下,她的身影帶上一圈銀光,在我的眼前越來越小……

  原來這是我最幸運的一天。

  第二天她帶着重感冒上學,我複雜地望着她,正想問什麼,她好像知道我的想法,只是淡淡地露出一個微笑:“我們是朋友。”

  原來那竟是友情的力量,平平淡淡的友情!

 初三:鯪嬡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