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那道目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那道目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那道目光 

 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很是優秀,幾乎是全優生,很多老師都很喜歡,喜歡我試卷上的紅勾和接近滿分的數字。但是,我感覺她不喜歡我,我的數學老師。因為她看向我時的目光,不一樣。 

  她姓張,是這所學校資深的數學老師了。 

  她面對許多學生時都是面帶笑容的,嚴重閃耀的也是慈愛的光輝,那時的她好像一位慈母。 

  但,這僅僅是對她們,對我則不同。她看向我時,目光總是凌厲的,彷彿要把我看穿似的,讓我很是害怕。 

  難道是我的成績不如他們嗎?不可能的,我幾乎每次是全班的前五名。 這不公平,她對我絕對是有成見的。那時的我不禁這樣憤憤地這樣想。既然做不成你心中的好學生,那我就做個壞學生,氣死你。 

  那時的我很傻,想來這樣做不會是想要她在乎我的存在,平等地對待我罷了。 

  於是,我開始跟她搗蛋。 

  她的課,我不聽;她叫大家在本子上寫習題做習題,而我在數學本上畫動漫人物;她布置的數學作業,我讓哥哥幫忙寫,不然就亂寫敷衍。 

  這一切,我想我做了太多,她自然也是很生氣。她不罵我,從來都不罵,她總是罰我抄書,罰我站走廊。這樣的結果讓才我覺得很是悲哀。 

  半期考試來了就這樣來了,半期考試又那樣地走了。只留下兩張不堪的試卷和一個茫然的我。 

  語文98.5分,全班第一。數學57.5,也是第一,不過是倒數的。 

  她在全班同學驚異的目光中嚴厲地批評我,我沒哭,連眼睛都沒眨一下。下課後,她第一次將我叫到辦公室,十幾分鐘的時間,卻讓我淚流滿面。 

  我只記得最後她說:誒,為什麼,你總是這麼的浮躁,任性。我知道你的資質好,但你的資質不應該讓你這樣浪費的。有些事情,你自己想想吧。 

  雖然在批評我,但是,我很開心。至少我知道她一直都是在乎我的。我在她的眼裡居然看到了一個父親對於一個頑童的無奈。 

  那一刻,我想我懂了,她對我,不是母親對孩子的溺愛,而是父親對孩子的嚴厲,對孩子的一種鞭策。 

 期末考試也在很短的時間內結束了。我在各種各樣目光中走上講台。 

  這一次,我領的不僅是試卷,還有獎狀,還有有我的驕傲,還有張老師眼中的那份欣賞。 

  這一次,我是雙科冠軍,數學更是滿分折桂。 

  在感受那道讚賞目光時,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因為那道目光,我想我成長了不少……

您正在瀏覽: 因為那道目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那道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