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法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法樂 

  親愛的讀者,你們在生活中有什麼樂趣?那麼我今天就告訴你吧!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每次我回家時經過樓下傳達室。看了王大爺手裡拿着一支毛筆沾上一些墨汁在宣紙上揮來揮去不知在寫什麼,我帶着無數個“?”悄悄走進傳達室問:“王爺爺,你在寫什麼?”王爺爺把毛筆放在硯台上后,一本正經地告訴我:“我在寫毛筆字,寫毛筆字可以陶冶一個人的情緒,那時我很調皮,常常把墨汁倒在地上,或拿筆在牆上亂塗亂畫,我大概7歲是開始練毛筆,後來漸漸地我就變得文靜了許多。”聽着王大爺說的話,我確實有點想學毛筆字的念頭,我跑回了家,急忙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再三考慮后說:“好吧!寫寫毛筆字也改改你這個野脾氣要不不知你長大要成什麼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從那天起我便走上了書法的道路。 

  第二天,爸爸帶我到書法老師家,我看見了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端正的坐在那兒寫字,我真想馬上就學會。沒想到我剛起步就遇上了挫折,光學拿筆就用了3節課,基本筆劃一直寫不好,看着和我同來的同學寫的比我好我,我心裡不時有些着急。寫的越快,但效果不好。這時老師走了過來對我說:“着急是沒有用的,你要一筆一劃地去寫,這樣才會進步。”我按照老師的方法去寫,漸漸地我悟出其中道理,越寫越好。後來我通過了考級,還奪得福建省書法大賽二等獎……現在我的卧室都擺着那些獎狀獎盃。 

  這就是我的生活中的樂趣,親愛的讀者,你們是不是也想去學學呢?

您正在瀏覽: 書法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