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壓力≠摩擦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摩擦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一輩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但無論長短,來自各方面的的壓力是不會少的。而且,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這些不可計數的、芝麻粒大的小摩擦,卻永遠超過不了擔在我們身上的壓力。所以,壓力≠摩擦力!

  ——題記

  壓力>摩擦力

  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周四是感恩節。今年為了給老師一個特殊的驚喜,班裡的同學都悄悄的籌備起班會來了!作為班長的我,肩負着一個更為重要的使命——製作課件。

  在周日,我用了一天的時間來消散肩上的那個壓力,終於在上學之前把課件製作好了。我揣着自己得意的果實,擔著全班同學的期望,負着萬斤重的壓力,自信滿懷的走在去學校的路上。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到學校后,我只忙着補充課件上的內容,卻全然不知這一切都將前功盡棄了!周三下午,我有一次打開電腦,像往常一樣打開課件。“再做最後的檢查!”我說。說著便把鼠標移動到課件的位置,但是出現的並不是我所想要看到的內容,而是“該課件可能被損壞”!!!我一下子懵了!站在那裡不知所措。同學們都圍了過來,關切的問道:“怎麼了?出什麼事了?”我不知道是怎麼回答他們的。只記得同學們疑惑的目光像石頭般全部堆在我身上,真的好重、好累!壓在我肩上的力讓我不得不克服摩擦力,繼續承受。

  壓力讓我前進,摩擦力使我更優異,但卻不能是壓力化為烏有。所以,壓力>摩擦力。

  壓力-摩擦力=成功

  期中考試已經過去了,接踵而至的就是第二次家長會。出乎我意料的是,老班吧這次家長會交給我們幾個。呵!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啞口無言。期中考試的壓力才剛剛放下,就又承載了這樣一個似乎不可能完成的壓力。

  “好吧!”我艱難的答應。

  於是,我不得不縮小沙漏的縫隙,讓沙子慢一點穿過,以便我有充足的時間來完成這個傑作。好不容易吧稿子寫完了,拿給他們一看,“你寫錯了!這個應該是我寫的!”呵!當頭一棒!沒辦法,改吧!拿起筆馬不停蹄的改。改完之後,我們再一起從頭到尾過一遍,“哎呀!你這個稱呼應該換換,顯得親切點才好嘛!”……“你別寫得太華麗,樸實一點,以情動人嘛!”

  ……

  喔!我氣喘吁吁的放下筆:“好了!你們再看看,行不行?”我趴在桌子上無力地說。

  “好了!這就差不多啦!”終於把準備工作做完了,把議程表那給老班一看,老班不住的點頭,“呵呵!”此刻,壓在我們身上的擔子彷彿輕了許多。剩下的就看我們表現哦!果然,良好的準備是成功的一半。家長會在我們五個人的精心策劃下圓滿結束。

  成功的過程或許很艱辛,壓力很多也很大,或許這一路上坎坷不斷,但是請銘記:壓力-摩擦力=成功!

  人,一輩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但無亂長短,我們所承受的壓力,始終不會與阻礙相等,甚至比阻礙更偉大。因為我們要成功!

  登封市區三初中九年級 張金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壓力≠摩擦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摩擦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