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綠光 標籤:綠光作文

  今天,看完了那本書。依然曾經說過,那是一本感人的書——儘管老師並不贊成我們多看。看到最後,我哭了。我害怕那些我愛的人也會像成阿姨一樣離去。這對我來說是可怕的。我曾經無數次說過:“若是他(她)好好活着,我願捨棄自己的15(20、30……)年生命。”當我無數次這樣的說過後,暗暗一算,竟然花費了我100多年的生命。但是我現在卻已經14歲了。當命運最終厭惡了我后,我還是會眼睜睜地看着他們一個個掙脫我的生命。黑夜裡無助的自己的抽泣,和預言的自己今後的其他……命運之神沒有眷顧我,我也是沒有任何讓她眷顧的,否則天下又有多少個“活神仙”?但是,媽媽那陰暗的臉色,灰暗的心情,讓我在這篇文章中,體會得更加深沉了。我在爸爸媽媽面前很少哭,我會證實自己:“我是個堅強的女孩子!”但是,這個,我卻做不到。在敏感的心靈面前,我是個懦弱的被征服者。曾經幾回想過:麻痹自己不是會做得更好?但是這樣的生活卻沒了意義,不是哀傷的意義。

  人註定是要死的。當我花費了100多年生命后,發覺我的這14年並非不是沒有美麗。金色的童年裡我是無憂無慮的小鳥。以至於親人的失去我並無感覺。清明節時,我還叮囑媽媽不允許哭。她笑着承諾我不會的。但是我看她燒香時的表情,分明是強行壓抑的!我當時難以理會,只是認為媽媽沒有哭,這樣我成功了!

  現在了,雖然我去掃墓時沒有哭泣,而且還總是笑嘻嘻的。但是在普通的生活中,當我看到了那些相似的東西時,我總是心酸酸的。我害怕哭,害怕那種壓抑不住的衝動,那種眼睛又漲又酸的感覺。

  今天聽了《綠光》這首歌,才讓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紫藤蘿瀑布》和我們的真實關係。讓我更好的體會了曾經媽媽和作者的當時的感覺。不錯,此刻我也感受到了。但是我也知道了那個從來不曾完美過的生命的真諦。

  再看前方依然路長漫漫。什麼時候我們心中那道綠光暗淡了,又需要自己重新的振作了!

  現在所頻臨的是我們家庭的痛,而是,卻是社會的綠光!

  那麼,我就有理由忘了自己的痛了!

您正在瀏覽: 綠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