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地圖上的綠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地圖上的綠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地圖上的綠光 標籤:中國地圖作文 綠光作文 地圖作文 地圖魚作文

長者說在祖國地圖上有一種光,我說是油印的反射光吧,長者搖搖頭——不,是綠光! 

  我不明白。 

  長者給了我兩個字——軍人。 

  軍人?!

  我慎重地凝望祖國地圖,去尋找綠光的痕迹。 

  這個壯闊的華夏大地瀰漫的是層層空靈的美。 

  東方,迸涌的藍色夢幻。太平洋上駐守的海軍日夜兼程守護着這片廣闊的海域,他們用自己不愛紅裝愛武裝的奇志,用自己的活力,自己的激情,閃爍着東方人特有的氣質,在海洋上徘徊、萌發。上海海關上的巨鍾迴響着他們的偏執、他們的夢想、他們的盡職。江南春風, 松間明月,藍田玉煙,石上清泉……是他們颯爽英姿最好的佐證。 

播  南方,蘇醒的北回歸線。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站在那裡,他們堅定有力地保衛這那曾經讓一雙雙藍眼睛心碎、黑眼睛心碎的土地——香港、澳門;驅除了兩個強盜,連通了與內陸的血脈,使如此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創造了令亞非拉各國驚嘆的里程碑。 

  西方,搏動的高原熱情。敦煌清風,關山冷月,大漠孤煙,落日長河,軍人用他們堅定的毅力傲然欣賞着這黃色的荒原,用他們激昂的熱情在這邊界線上灑下愛國的熱情,用他們辛勤勞動去迎接宏偉的大開發。一張張飽盡滄桑的臉,一雙雙刻盡風霜的手,一顆顆愛國愛民的心…… 

  北方,充盈的青冥方陣。在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識彎弓射大雕的上方,軍人們架着飛機,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徜徉,搏動自己赤誠的心。他們向國人展示祖國的進步、祖國的驕傲,展示和平的保證,和平的希望;他們向世界宣告祖國的偉大,祖國是和平的使者。 

  面對祖國地圖,我深深被它吸引,不只是祖國地圖上的山水,地圖上的人民,還有軍人身上的希望,就是這樣強烈地吸引着我,讓我看到了綠光的痕迹——是他,讓人民有和平的希望,讓祖國有強盛的希望,讓世界有發展的希望。 

  是的,祖國地圖上有一種光,那就是綠光。 

  忘不了,一百多年前,一聲轟天的炮鳴,一個叫英格蘭的強盜,打開了中國的大門,讓祖國百姓遭受滅頂之災,飽受生離死別的痛苦,讓祖國失卻了尊嚴,成了一塊任人宰割的肥肉。在漫天傲揚的米字旗下,祖國迎來的是《南京條約》,賠款、割港;迎來的是甲午戰爭慘敗,《馬關條約》;迎來的是八國聯軍侵華,《辛丑條約》……祖國沒有強大的軍隊,沒有這種綠光,怎麼會有,怎麼可能有和平、強盛的希望?! 

  看着海員抱狗殉職,軍艦破落淪亡;看看官府照抽大煙,清兵不擊則退;再看看遼遼天空,竟沒有能與之相拼的架機……到處瀰漫的田田的血光…… 

  終於,英豪們在全國各地組成軍隊,浩浩蕩蕩舉行了起義。湖南第一師範的兩百多名軍訓了的學生用他們的膽識,擊潰了千名敗師,保住了整城的百姓。讓這個早已被列強、腐敗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祖國重新看到了希望。 

  在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的寒秋,一個熟悉的人大聲嚎喊:“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隨後,又由這個人帶領了百萬雄師踏遍半個祖國地圖,走出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使祖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至盡為止,海、陸、空三軍形成了龐大的陣營,一直默默無聞地守護着祖國這片神聖的土地。 

  軍人讓中國有了這神秘的綠光,有了永恆的希望。

  我注視着祖國地圖,注視着這片多少人為之灑熱血的土地,一道綠光劃過我的視線,我看到了和平強盛的希望,軍人們用發自肺腑的聲音告訴我:“曾記否,中游擊水,浪遏飛舟!”

  我明白了:綠色是由藍和黃配成的,藍就是天空的藍色,就是海洋的顏色,象徵著博大的愛;黃就是土地的顏色,就是皮膚的顏色,象徵著存在的希望。綠光不僅是一種希望,它更是一種愛,有了這種愛才有希望。 

  長者會意地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地圖上的綠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地圖上的綠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