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茫,逃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茫,逃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撥開迷霧,拒抵迷茫。逃離昨天,擁有現在。

  ——題記

  迷茫

  雨,下的那麼放肆,沖刷了我的心情。遮住了那冬日裡最燦爛的陽光,還夾雜着一絲冰涼。我在雨中奔跑,任憑雨打在我的臉上,但我不顧一切的向前跑去,去尋找我的夢。可周圍除了雨還是雨,我哭喊着,沒人應我。雨與淚融合在一起……

  我猛的抬起頭,發現周圍的一切還沒有變,而我還坐在床上,幸好只是夢。這時,我又想起了昨天的考試,又讓我心寒不已,我陷入了迷茫之中,同學的眼光、老師的斥責、家長的哀嘆、這些我永遠都不想再見的東西,彷彿又來了。堆起那一堆書,又開始了新的初三生活的一天,我真的很痛苦,像一隻沒有舵的船,駛在那迷茫的大海中。

  逃離

  走過那再熟悉不過的上學路,我來到了學校、我的班級、我的座位、打開了屬於我的語文書。《圓明園模型》這篇文章映入我的眼帘,腦海里放映着一幕幕慘劇,這個用軍費修的園子,現在已經消失了,逃逃逃,逃出這個中華民族的恥辱……

  我是否也要逃,可考試已成定局,雖然有下次,但必然會留下陰影。這時,老師的一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人,不比其他動物,人生下來就是要受苦的,童年為不知所云而苦、少年為學習文化而苦、中年為成家立業而苦、老時為病痛糾纏而苦,但,再與其它動物比還是人最好!”對,我要逃,逃出這個我的迷茫圈。我要逃,逃出過去的不光彩,擁有現在。拋掉那些不養眼的分數,繼續努力,吃苦,面對現實!

  擁有

  “外面的雨停了,出太陽了!”同學們說道。

  我望着那片天,那片撥雲見日的天,我望那太陽,那冬日裡最燦爛的陽光。那一刻我笑了!風雨過後的彩虹為我出現,那一刻同學的眼光變成了加油聲,老師的斥責變成了讚揚,家長的哀嘆變成了歡樂的笑聲。我的心霎時豁然開朗。現在真好,初三的生活也是如此美妙。現在真好,可以拋去過去的一切煩惱。現在真好,停止我那毫無目的奔跑。吃苦也是福,同學們,初三的我們是騎士,為了心儀的高中,勇於接受挑戰,我們是永遠的騎士!我們要歡慶我們現在的吃苦,因為我們還擁有現在,讓我們大聲的喊出一聲:“現在真好。”

  池塘荷葉上的蝶,向遠方拚命的飛去,雨中掙扎着,無助的,作為初三的我們,絕不能放棄自己的理想,對於我們來說,真正的競爭就要來臨,拾起那知識的精髓,接受挑戰,像蝶一樣抵抗風雨,擁有我們自己的現在。

您正在瀏覽: 迷茫,逃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茫,逃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