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沿綠光前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綠光前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安: 

  你是否還記得,兒時一同嬉戲的漆黑森林,螢火蟲閃爍着淡綠色的微光,在空中劃過一道道優美的弧線,一伸手,觸到的便是光亮。我們淚水漣漣的瞳孔浸潤在綠光中,彷彿暗夜中的澄澈的希望。 

  彼時,我們仍是不諳事實的幼童,於黑暗中摸索前行,微茫的熒光引領我們走向歸路。 

  而現在,早已事過境遷,我們都在長大。涉世未深的你身處在冗雜的世務中,迷失方向。淚跡班駁的信箋,無聲哭訴你的悵惘,你的迷茫,你的無助,以及你在這個渾濁的世界所觸碰到的污穢不堪。 

  安,你可曾試過閉上眼,在無限蜿蜒延長的黑暗中,找尋微弱的夢幻般熟悉的淺綠色光芒。是,它一直都在,那是我們的希望和愛,永不散去。 

  我們總是在荊棘遍布的暗處行走,磕磕碰碰,如履薄冰。只懂慨嘆生命的不幸,憤恨自己的無能,抱怨世界的不公,卻未嘗想過,前方一直有微光引導,同幼時所見的螢光一般,有着渺小而旺盛的生命力,持續地倒映在陰影覆蓋的瞳仁中,只是我們視而不見,甚或尚未鼓起勇氣凝眸前方。 

  其實每個人的心底,都隱匿着幽幽閃爍的綠光,或兀自沉澱,光彩暗淡;或上下翻飛,尋覓通往幸福彼岸的途徑。一切的一切,僅取決於我們能否捕捉到他們的存在,堅持矢志不渝的希望,付出無怨無悔的愛。 

  抬起頭,沿綠光前行,我們終將到達繁花似錦的彼岸。 

  念,一切安好。 

  柒 2008年1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沿綠光前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綠光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