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管清潔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管清潔器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燈管清潔器 

  ——我的小發明 

  今天中午,媽媽從單位回來時告訴我們一件事情:一名同事爬到高處擦洗日光燈時,不小心從高處掉了下來,扭傷了腳。看到媽媽那麼不開心,於是我就想:能不能發明一種用具,使人不用爬那麼高就能將燈管擦凈呢? 

  忽然我想到了去年夏天的一件事:我和爸爸會農村老家,為了捉住樹上的知了,我和爸爸將蜘蛛網粘到一個鐵圈上,再把它綁到一根長的棍子上,站在地上,不用爬樹我們就粘到了樹上的知了。 

  一個念頭忽然在我的腦海間一閃:我可以按此方法發明一種燈管清洗器。說干就干,我找來一個大號飲料瓶,截取帶着瓶口的一段,高度約為15厘米左右,在截口兩邊用剪刀各剪一個U形凹口,寬度稍稍日光燈管直徑大一些:接下來在瓶內塞人海綿並粘牢。最後找一根直徑與瓶口相同的棍子,插進瓶口,爸爸幫我將其固定牢固。一個燈管清潔器就做好了。使用的時候,只要舉起清潔器,將U形凹口對準日光燈管,來回移動幾次,燈管上的灰塵就擦乾淨了。 

  我把燈管清潔器送給媽媽,媽媽拿着去單位了。晚上回來時,媽媽非常高興,說用起來很方便。她們同事們還直誇我,說:東東真是個小發明家!

您正在瀏覽: 燈管清潔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管清潔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