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冬天很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冬天很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月光,夾雜着蕭瑟的北風,蔓延至書房的每一個角落。

  我揉着惺忪的雙眼,透過月光看到父親那伏在案頭上的背影。時鐘已經指向了11點30分,冷風穿過洞開的窗戶,讓我不禁打起了寒戰。

  父親起身,拿着他一筆一劃改寫着批註的卷子走過來:“這道題怎能這樣做?!”父親嚴厲的質問如同灌進窗戶的寒風。他那寬大的手掌重重地拍在我的後背上,我的眼淚不爭氣地迷糊了雙眼。

  “光看題有什麼用!不會看看我給你寫的批註嗎?”父親將那張勾劃得滿滿批註的卷子拍在了我的面前。卷子上一個個紅色的批註,如同一顆顆呼嘯的子彈,洞穿了我感情的閘門。我大吼道:“我就是看不懂!”說完,失去理智的我奪門而出,身後留下的是父親滿臉錯愕的神情。

  外面冷風如刀,生生地切割着我的臉頰。望着漫天的雪花,我倒吸着涼氣,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快感。看着枯葉凋零的樹榦,和那時而匍匐腳下、時而隨風捲起的落葉,我感覺自己也是如此地無力自主,只得漫無目的地隨風遊走。

  寒冷最終逼迫我來到小區的地下車庫,這裡也許才是最好的庇護所——陡漲的自尊告訴我不能回家,即使家裡要溫暖的多。我一屁股坐在一個廢舊的沙發上,委屈和無力一下子湧上了心頭。我頹廢地窩在沙發里,只感覺疲憊霎時淹沒了整個自己。

  當我再次走出車庫時,已經是接近黎明了。在我抬頭的一剎那,我呆住了——父親矗立在風雪中,全身落滿了積雪,他焦急地四下張望着。我甚至都能感覺到他的寒冷,但父親就是那樣定定地站在那裡!

  我滿心羞愧地跑過去。不經意間,察覺到父親見到我的那一瞬間眼睛流露出的驚喜和閃亮。我迎着父親高高揚起的巴掌,不在躲避,但隨即那巴掌輕輕地落在了我的肩頭。

  “回去吧,孩子,外面太冷。”父親那愛憐的目光,讓我感覺到了家裡的溫暖。

  記得有位詩人說過:“父愛如同秋日的陽光,煦暖但不刺眼。”是啊,這種愛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甚至有點讓人生畏,但它真實,純樸而厚重。

  父愛的溫暖,融化了我身上的落雪,也融化了我心中的堅冰。因為有愛,這個冬天很溫暖。

  初三:李東林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很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很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