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落下的帷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落下的帷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很小的世界叫做舞台,有一種很大的舞台名曰世界。每一個人都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演繹出不同的人生,舞劇終有落幕的瞬間,可只有人生這一劇目永不落幕,直至熄滅心中最後一點火光。 

  一種征途,一座里程碑,一首歌曲,一個休止符;一座山峰,一個頂峰。唯有生命拒絕句號。 

  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白二秦關終屬楚。 

  西楚霸王項羽拒絕山中稱大王,烏騅奔弛,橫渡烏江,鐵騎長矛指強秦,終成一方霸業,可是受圍時,卻拒絕橫渡,拒絕前進,終自刎於烏江,烏騅悲鳴,美人長號,留給丹青一種悲嘆!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越王勾踐在國家被佔後,不願放棄,他躬耕以食,妻子手織以衣,席前一苦膽,警戒自己莫忘亡國恥。他讓百姓休養生息,體恤子民,深得民心。他唯賢任用,美人計迷惑夫差。最終破都、殺君、奪國家。 

  生命是脆弱的,因為它經不住打壓,然而生命又是堅強的,因為只要不懈努力,不斷前進,縱使失敗,它也是炫爛的。 

  人生的航行是不會有永遠的港口的,需要的只是短暫的停靠,短暫的依傍,只有不斷經歷風雨的洗滌,才能更加勇敢、堅韌。做一根新竹吧,不斷往上攀登,沖向那蔚藍的天空;做一株冬梅吧,在冰霜嚴寒的擊打下,傲立枝頭,永遠開在最前面;做一星淺綠吧,不斷蔓延向遠方,永不停止,即使在嚴冬侵襲過後,也要裝點世界。 

  我們沒有李白十分之一的才氣,沒有文天祥十分之一的勇氣,沒有愛因斯坦十分之一的付出,沒有……所以我們的人生註定要不斷前進,如小溪不停奔涌,沖開前面攔路的高山,形成海的容納百川。 

  在人生這一舞劇里,我們是主角,演繹着各自的人生,譜寫着各自的交響曲,莫讓音樂停下,莫讓帷幕落下!

您正在瀏覽: 永不落下的帷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落下的帷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