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中國,心中的太陽永不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中國,心中的太陽永不落!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每當聽到這首響徹中華大地的這首歌,不由的讓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小時候媽媽教我的“中國”兩字深深地印刻在我兒時的心扉,讓我銘記住了生我養我的這片熱土。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漸漸明白了,毛爺爺當年那一呼,驚天動地,氣壯山河。那一呼,衝破雲宵,響徹宇宙!讓全世界的中華兒女同呼吸,共命運,戰勝任何艱難險阻,挺進世界強國之林;它是一屢愛的情感,讓十三億中國人手牽手,心連心,昂首闊步向前進,贏得世界矚目;它更是一股不竭的力量,讓偉大的中華民族戰風雨,礪滄桑,創造出五千年的文明史,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個人都永遠銘記住了這個日子——1949年10月1日。

  從此“東方的雄獅開始蘇醒”,中國漸漸展現出了一個大國的形象,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已驕傲的向世界宣布:不再是可以任人欺凌的弱國!從楊利偉到聶海勝、費俊龍,再從許海峰到劉翔。這一個又一個的驕人成績,哪一個沒有在中國的歷史上留下足跡?哪一個沒有在世界的舞台上得到肯定現在,中國的航天科技也達到了世界的巔峰。從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一直到到神舟七號的順利返回,這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

  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的成功舉辦,不僅實現了中國人民幾個世紀的夢想,更讓中國的體育水平得到了世界的認可。令全世界都領略了着一個文明古國的風采……

  盛世年華,喜浪千疊。回首六十年,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盛事正俱興。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繁榮昌盛。我的眼裡總被抑制不住的淚水充盈,在心裡默默祝福着:祖國萬歲!

  六十年的風雨歷程,六十的年滄桑巨變,共和國從社會主義改造初期的一個一窮二白落後的農業國一躍成為改革開放現代化條件下綜合國力位居世界第三的超級大國,人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在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中,困難和風險並存,機遇與挑戰同在,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戰勝了特大洪水,非典疫情,冰雪災害和汶川大地震等一個又一個的特大自然災害,事實證明,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在五千多年的歷史進程中生生不息、發展壯大,歷經挫折而不屈,屢遭坎坷而不餒,靠的就是這樣一種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精神。現今,我們要繼續傳承中華民族這一偉大精神,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與勇敢;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跨越的腳步是你胸膛內跳動的脈搏;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滿腔的熱情是你身體里流動的血液。

  我們生於斯,長於斯。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的同時,想得更多的是怎樣來回報祖國。祖國母親用她那寬大的胸懷把溫暖無私地饋贈給我們,用她那蘊藏了五千年的豐富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我們要學會感恩,百倍地感恩。我們感恩的第一步就是不辱使命:分得清是非榮辱,記得住“八榮八恥”,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的繁榮與昌盛,為祖國的崛起與騰飛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便是歷史賦予我們責任。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自豪地說:“祖國啊,我們不枉是您的兒女,我們無愧是華夏的子孫。”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應該腳踏實地,努力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做到真正的祖國在我心中!

  澤州縣柳口中學八年級 李涼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中國,心中的太陽永不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中國,心中的太陽永不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