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永不落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永不落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去看望曾祖母,看老人後,心中感慨萬千。 

  爬滿青苔,牆漆剝落的灰壁,窗台上生鏽的鐵欄杆泛着歲月滄桑的血紅。曾祖母的短髮用夾子別住了,黑髮夾着銀絲在微風中飄舞。她的皮膚鬆弛了,歲月在她的臉上泛起了波紋,她的眼皮耷拉着,在眼角形成深深的魚尾紋,一段段回憶在她的皮膚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斑點。曾祖母年歲已高,有些糊塗了,記性也不大好,但身子骨很硬朗,經常到爺爺家坐坐。她一聽到我們去,就慢慢地走到爺爺家看我們。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平安就好。”她記性實在太差,以至於每次去看望她,她都只認得我爸媽,不認得我。 

  她的瞳孔已經發灰,眼神總那麼意猶未盡,她張嘴想說些什麼,卻看見子孫們在不停地掏出手機看時間,到頭來只說了句:“你們去忙吧!” 

  老人穿着深藍色的老式的布衣,素黑的褲子,她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老,跟隨着她走過這風風雨雨的九十年。 

  她常說的那句平安就好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是啊,有哪一個老人不希望子孫過得好呢?他們經歷了燦爛的花季,躊躇滿志的青年,喜慶安穩的中年,現在已經到了安詳的晚年。他們已經別無所求,只希望子孫們能幸福,平安。看着曾祖母,我不由得想起已故的外婆,那個我沒來得及讓她過上好日子,離開人世的外婆。 

  記得她常常眼帶悲哀地更我說:“人死呀,就會上天堂……”天真幼稚的我不能理解,仍吵着要玩具。這時,外婆總發出沉重的嘆息。記得那年她查出了癌,這個消息對於我爸媽來說就是晴天霹靂,我不懂,不懂癌是什麼。那天外婆問我要什麼,我想了很久,天真的答道:“我要彩虹!”結果第二天,癌症纏身的外婆就真的給我帶來了“彩虹”——一根像彩虹一般絢爛的,旋轉起來會很好看的玩具棒子,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外婆也虛弱地笑了起來。 

  不久,她就去世了。在她生病那些日子了,她瘦得厲害,她說:“不要讓芬兒看到我,她會害怕的。”我知道她心裡一直想見我。就這樣,她在我二年級時永遠的閉上了眼,我沒來得及看她最後一眼。 

  回家路上,看着夕陽把道路塗成一片溫馨的橙紅,心中竟多了一份幸福,好像也很看得開。美麗的春天,絢爛的夏天,浪漫的秋天都會過去,唯有最安詳,最溫馨的冬天永恆。 

  夕陽,永不落幕…。

您正在瀏覽: 夕陽永不落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永不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