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眉頭舒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眉頭舒展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眉頭舒展 標籤:眉頭作文

  客居的人兒見到了家鄉人,他皺着的眉頭會舒展么?十年寒窗苦,一朝中狀元,他皺着的眉頭也會舒展么?相愛許久的兩個人洞房花燭的那一天,他們皺着的眉頭一定會舒展吧?!

  媽媽曾經告訴我,這乃人生三大喜事。我還是一名學生,這些事情自然離我甚遠。可是在小學四年級發生的這件事,卻讓我永生難忘——

  那是一個乍暖還寒的春天,冬天的寒氣還沒有褪盡,柳枝兒還沒來得及舒展她的四肢,風依然犀利,人們,也依然穿着冬天的棉衣。我和往常一樣,中午放學回來,飯菜已經早早做好放在桌上,媽媽去廚房端了一碗湯出來,就和我坐在桌前等爸爸回來一起開飯。媽媽問我,你最近的學習怎麼樣啊?還好!我答道。哦,那就好。媽媽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有點納悶。我的媽媽,一直是一個開朗活潑之人,言語爽快,從來不見她有過不開心時,今天的她,眉頭卻鎖成了川字型,我尋思着,這是怎麼了?可我是一個性格內向,話語不多的男孩,從小就被家長教育不該問的事情也不願多問。

  晚上回來,我正在寫作業,爸爸來到了我的桌前,問我,“你最近的語文作業為什麼一直不交?”我一下就慌了神,是的。語文作業!這學期的語文老師是個年紀比較大的女教師,她的眼神總是讓我懼怕,她的語言更是如此刻薄。班上的一個女孩子因為上課講了話,書包被她從四樓扔下了一樓。教師節那天,班長給她送上了親手做的賀卡,被她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扔進了垃圾桶。一個女孩子作業沒做被她打了幾個巴掌。還有那一次,我的作業寫了交了上去,卻一直沒有批改。

  我含着眼淚告訴了爸爸媽媽這一切。我說,其實語文作業我都寫了,只是一直放在家裡,沒有交上去,我怕老師又說我。爸爸沒有像以往那樣責罰我,只是用憂鬱的眼神看着媽媽,媽媽咬着嘴唇,臉色凝重,輕輕的像是和自己又像是對我說,沒關係,媽媽會去學校找老師談談。媽媽又和我談了許多,我也把自己知道的心裡想到的都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不管怎樣,你作業不交給老師這是你的大錯!那一個晚上,好久睡覺不做夢的我居然夢到了語文老師的微笑。

  第二天下午,我在教室里寫作業,被同學叫到了辦公室。語文老師的辦公桌前,站着我的媽媽,我站在了媽媽的身邊,老師一一列舉了我的“罪狀”,有了媽媽昨晚的細心開導,我已經完全認識了自己的錯誤,所以也心甘情願的接受着批評。媽媽叫我回去班級,臨走出辦公室門的那一剎那,我回頭看了媽媽,正好遇上媽媽對着我的那一雙眼睛,有着焦急有着鼓勵有着期望,我繼續做起了作業。

  這件事情過去了,我也就忘記了。很快一學期結束了,我進入了下一學年的學習。報名那天回來,媽媽問我,這學期語文老師是誰呢?換了,是一位年輕的老師。我很開心的說到。媽媽聽了似乎舒了一口氣,我沒有聽得很清楚,只是我知道,她的眉頭再也不會擰着了,我看了看媽媽,果然,媽媽的眉頭已經舒展開來,我笑了笑,媽媽問我,你笑什麼呢?呵呵!是呵,我笑什麼呢?媽媽開心了!她又是我那個活潑開朗和我默契如朋友般的媽媽!我自然是要笑的。這件事情會使我刻骨銘忘,因為我再也不願媽媽的眉頭緊鎖,為我擔憂!

  初三:誓言如塵1993

您正在瀏覽: 眉頭舒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眉頭舒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