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爬長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長城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爬長城

  毛主席曾經說:“不到長城非好汗。”雖然來北京這麼多次,但我依然不是一位“好漢”,這一次我又來到北京,就是要爬爬長城,當一次好漢。

  一大早,我,姐姐和媽媽就背好行囊,準備登上這雄偉的八達嶺長城,坐在旅遊車上,欣賞着窗外的風光,真是晴空萬里,風和日麗。慢慢的,窗外的高樓大廈漸漸隱去,展現在我們面前是延綿不斷的山,山上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放眼望望去,真是一片綠色的海洋。汽車慢慢的開着,在車上我們遠遠的看到長城像一條磚石瓦砌成的巨龍,隨着山勢的起伏,正在慢慢蠕動,直伸向那遙遠的天邊。

  一下車,我和姐姐媽媽就迫不及待的買上了門票,爬上了南長城,走在蜿蜿蜒蜒的長城上,彷彿置身在巨龍之上,心想:“這比在電視看到的長城更雄偉更壯觀!”我們邊走邊聊,聊着秦朝的壯大,聊着長城悠久的歷史,走着走着,我慢慢地感覺到自己彷彿加重了行囊,好像自己在也走不到。低頭一看原來,長城與地面已經形成了50度的夾角,此時,我緊皺自己的眉頭,臉頰早已流出了豆粒的汗珠,這樣我慢慢地向上走,終於到了一個烽火台,原以為自己已經到達了最高峰,心想:“終於到達了終點,終於可以休息一會了。”可沒想到,抬頭一望,還有兩個烽火台,這時,我不禁對建造長城的人有一種敬佩之情,我想:“來北京這麼多次,就是來爬長城,當好漢的”這時,我鼓足了勁,準備再衝風最後的烽火台。

  這時已是中午,太陽早早的把最火辣的陽光放射給大地,此時長城更加險陡,接近與垂直的長城使我的心打了一個寒戰。我雙手緊握住鐵鏈,腳由於走了太多的路,不禁打起了哆嗦,我這是眉頭更緊,不一會,自己感覺自己彷彿是一個用淚做到的人。但我知道,我這次來就是要爬上長城的最頂峰,隨着時間的推進,我一步一步的走着,最後終於我爬到了長城,微微的輕風吹到臉頰,汗早就消散,看着眼前的景象,隨着山的起伏而變化的長城,這真是令人震驚。

  真是“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次我爬到了長城,真正的體會到了長城的雄偉,體會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氣魄,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這次我終於當上好漢!

  初三:張煜彬

您正在瀏覽: 爬長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長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