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黎明的希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的希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香花的凋零,吹散不了春日的芳香;一顆流星隕落,暗淡不了星空的璀璨。

  ——題記

  黃昏,白晝轉向暗夜的過渡,象徵著失敗;黎明,由黑暗轉向光明的剎那,象徵著希望。

  晝夜分化,正如人生的跌宕起伏一般,是不可避免的,歲月之輪慢慢轉動,推動着我們前進,一步一步,不知不覺中已經從童稚走向了青春,經歷過不算猛烈的風風雨雨,也漸漸學會了尋找黎明的希冀。

  夕陽,他搖搖欲墜地站在天邊,光芒中透着紅色,染紅了天空的雲彩,血一般的艷紅。絢爛的雲彩雖美,但那是宣判書,宣判着一天的結束,宣判着挑戰的失敗。

  最終,最後一縷陽光完全被烏雲所吞沒,黑夜悄然降臨,漆黑籠罩着整個夜空,陰霾的天空如人陰霾的心情,降到零點以下。然而,黑夜,並不是哭泣和悔恨的時候,黑夜的實質是自省,是為著下一個天明積蓄力量。

  黃昏能懂得黎明的希冀么?

  有人說不能,應為黃昏和黎明是相對的,他們不可能共存,於是,這些人在黑夜中掙扎,在黑夜中流淚,放棄了迎接黎明的機會,把整個夜晚貢獻給了悔恨。於是,黑夜變得異常漫長,如同世界末日降臨一般,他們永遠也看不見希望的曙光。

  也有人說能,我們這裡的黃昏是地球另一端的黎明,黃昏和黎明本出自同源,他們都在黑暗與光明的邊緣,都是晝夜的過渡。於是,這些人在黑夜中尋找希望,在夜色中摸索前進的道路。夜色漆黑,看不清前方的路,他們不斷跌倒,同樣,相信黎明將會到來,他們不斷地站起來,繼續前進。於是,夜色朦朧中,有着一群嚮往光明的人,他們不放棄,他們不哭泣,他們也不會忘記黑夜的本質。在摸索中前進,在自省中站起,在迷茫中奮鬥。於是,黑夜變得不再漫長,因為他們相信,黎明總會到來。

  黃昏不懂黎明的希冀,那是無奈的嘆惋,是自暴自棄者所謂的真理;黃昏懂得黎明的希冀,那是對黎明的嚮往,那是不屈於命運的吶喊。

  站在黃昏守望黎明,如同在失敗中要看到前進的希望,黑夜再怎麼黑暗,那也是無力的,地球自轉註定着黎明的到來,在破曉的瞬間,金色的曙光見證了奮鬥的成果,迷茫的夜色被驅散。

  今天是殘酷的,明天更加殘酷,後天確是美好的,而大多數人,卻死在了明天的晚上。黑夜中的摸索,不僅僅需要看到希望,更需要堅持,用牙齒咬着子彈前進,硬着頭皮抵擋着迎來的刀光劍影。

  夜盡天明……

您正在瀏覽: 黎明的希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的希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