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幕後英雄鑄造銳旅雄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幕後英雄鑄造銳旅雄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幕後英雄鑄造銳旅雄鷹 標籤:雄鷹作文 英雄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 奧運英雄作文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是劃過天空的剎那火焰。

  --題記

  每當聽到朴樹的《生如夏花》中的這一句歌詞,總會想起很多。它讓我想起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讓我想起了導彈在高空爆炸時的驚天動地,讓我想起了一位幕後英雄的默默無聞。

  他,總是躲在幕後,每次代他出場的總是一枚枚極其精確的導彈;他,總是忘我工作,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也沒有多想一下自己的身體,因為他還要工作。他是一位英雄,一位不折不扣的鋼鐵般的英雄。

  在他的身上有着軍人的嚴肅與樸實,更有着高度的責任感。他是負責任的,因為他視工作為生命;他又是不負責任的,因為他已離我們而去。

  責任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沉重的話題。許多人因此而被人們銘記,許多人又因此而被人們唾罵。但是他,楊業功,詮釋了責任真正的內涵。為此,他付出了諾言,付出了行動以及他寶貴的生命。

  “感動中國”給他的頒獎詞是:鑄就長纓銳旅,鍛造導彈雄師。他用尺子丈量自己的工作,用讀秒計算自己的生命。未曾請纓提旅,已是鞠躬盡瘁。天下雖安,忘戰必危,他是中國軍人一面不倒的旗幟。

  他的責任感支撐着他不倒。他的生命猶如曇花一現,雖然只是一現,卻剎那芳華。他此刻就是這耀眼的瞬間,在中國導彈史上綻放着絢爛的光彩。

  躲在幕後的英雄,只有在這一瞬間,我們才發現一個高尚的、有強烈責任感的靈魂。

  躲在幕後的英雄還有好多,像黃伯雲、李春燕、王順友以及青藏鐵路的建設者們,他們的默默無聞締造了一個偉大光榮的詞:責任。

  幕後的英雄雖然躲在幕後,但英雄終究是英雄,是建設祖國的靈魂,依然被人民們所銘記。

  向英雄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幕後英雄鑄造銳旅雄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幕後英雄鑄造銳旅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