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注留守,鑄造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留守,鑄造美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生活的細心照料者。”這個說法已延續了千百年,毋庸置疑。但為了一家的生計,為了能脫貧致富,許多父母遠離了家鄉,走進了城市。從此,孩子的記憶中只有父母忙碌的背影,似一個毫不相識的過客,來匆匆,去匆匆……

  他們是這一時代的流浪兒,所謂的家卻只是一個空殼。只有空空如也的房子,只有一個孤單的身影。孩提時代少了母親在床邊的低聲細語,少了父親伴隨的嬉戲玩鬧,這個童年是殘缺的,是苦澀的,將成為孩子一生中不可抹去的陰影。雖是迫不得已,但父母卻在兒女原美無瑕疵的心靈上鑿了一個永難彌補的窟窿。從他們離去的那一刻起,孩子便在悄無聲息中做了改變,變得自卑,變得封閉,變得敏感……當一個幼小的軀體慢慢長大后,誰也難預料,他竟然如此放任散漫,好吃懶做,情感淡薄,甚至仇視父母。

  全國5800萬的留守兒童,已然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焦點話題。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社會的未來。尤其是那些留守,流動,單親家庭的孩子們,更需要情感雨露的滋潤和呵護。孩子,絕不因為貧富而有所區別,儘管父母遠在千里之外,拚命苦幹,可孩子卻依舊吃着沒有任何菜的白米飯。當我在網上看到他們保存已久而不捨得吃的黑麵包時,一絲傷感便湧上心頭,我的同情的心泛濫了。沒有父母在身邊,沒有較好的生活物質,沒有精神上的鼓勵和安慰,比起他們,我們也就是在蜜罐里泡大的了。

  生命是脆弱的,面對我們身邊這些孤單困苦的孩子們,我們應該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與我們一樣,那2300萬的孩子也是美好校園中的一員,他們也有青春,有活力,有無盡的喜怒哀樂。讓我們用各自獨特的方式,去感動身邊缺少愛的同齡人,讓他們與我們共牽手,同成長!告別“一個人就是一個家”的寂寞,告別一味排斥對方的封閉心態,告別孤僻,抑鬱與一切煩惱,迎一個奼紫嫣紅的明天,憧憬美好幸福的未來!

  “流浪的孩子也需要愛,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流浪的孩子我內心的苦,你不會理解,你不會明白,只有自己我最明白!”這首《流浪的孩子》真正道出了留守兒童內心的苦水。愛,是無價之寶,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父母們,給你們的孩子多一點心靈上的慰藉;朋友們,給你們身邊的人多一點精神上的輔助,這樣,社會將落英繽紛,孩子將擁有更璀璨的生活!

  紹興縣齊賢鎮中學初二:張璐妍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關注留守,鑄造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留守,鑄造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