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留守,鑄造堅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留守,鑄造堅強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留守,鑄造堅強 標籤:留守作文 留守兒童作文 堅強作文 要堅強作文

快樂留守,鑄造堅強

水南小學六(1)班  王美蘇

親愛的胡劍威同學:

   你好!

   “別人和我比父母,我和他們比明天!”這是我在今年的春節晚會上所聽到的幾位留守兒童說得這句意味深長的話。胡劍威,自從我知道了你也是一位留守兒童,你的爸爸媽媽常年出外打工。沒有父母在身邊陪伴,你一個人笑,一個人哭,在家裡一個人玩耍,享受孤獨……”你一定會感覺這個世界陡然缺少了一種無可替代的溫暖和保護吧!多少次你看見同齡兒童和他們的父母一起手牽着手去看電影,多少次你看見身邊的同學和他們的父母一起手拉着手去逛公園,相互依偎着享受着天倫之樂。多少次學校開家長會,你的父母因打工在外而缺席,你為此而感到遺憾、悲傷。甚至在某天,你住院生病,身邊卻沒有父母親的陪伴而感覺到自己無依無靠。你一個人或許會躲藏在被窩裡暗暗哭泣,淚流滿面,因此你那顆本來還幼小、稚嫩期待父母百般呵護的心會一下了充滿了對父母的怨恨,從而也對身邊的同學和他人產生了記恨!漸漸地,漸漸地你不知不覺地變得敏感、自憐自卑、尖銳起來。

   胡劍威,你還記得那是在星期二早上的語文課嗎?陳老師在講台上為我們滔滔不絕地講解課文,全班同學都鴉雀無聲,只有你卻和鄰座的應京男同學在“談笑風生”,不時傳出一陣陣“哈哈哈”的大笑聲,但是你那“地下活動”被火眼金睛——語文陳老師掃描到了,她疾步走到了你的面前,眼睛如利劍般地看着你,就像你搶走了她的棒棒糖似的,毫不通情達理嚴厲地斥問道:“胡劍威,笑什麼笑,在課堂之上,你怎麼竟如此傲慢!”而當時的你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悔過之意,卻依然毫不退縮,虎視眈眈地用雙眼瞪着陳老師,真是“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啪”的一聲,拍桌而起,像是頭髮威的老虎大聲吼道:“要你管嗎,你這死三八!”“哎,天理何在?王法何在!”“有這樣的學生竟如此當面辱罵老師!”同學們頓時議論紛紛。但陳老師並沒有與你斤斤計較,而是心平氣和地說:“胡劍威,老師覺得你是個好學生,老師喜歡你,你是個非常聰明的男孩子,應該要專心聽講,不能上課開小差。老師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對嗎?”經過老師對你耐心的教導和勸慰下,你雖然一聲不吭,但是你那張臉已經變得通紅通紅的,你似乎已默認到了自己的錯誤,慚愧地低下了頭。

   胡劍威,“百善孝為先”嗎!你作為一位留守兒童,首先應該想到學會感恩於你的父母,因為你的父母是最勤勞能幹的,是最堅韌的,是最樸實無華的,也是最讓我們值得敬佩的父母,因為有了他們在外地千辛萬苦、鞋耙苦做掙來的錢,才有你現在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其次,你還要應該學會感恩與我們的母校,因為它樸實無華,無私奉獻。“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校園是我們生命的搖籃、人生的基石、航行的坐標。當沒有父母在身邊照顧你時,但是,是母校教給了你那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母校給了你花一樣的年華,是母校讓你增長了堅如磐石的知識和才幹,是老師們給予你慈母般的呵護和嚴父般的教育,是他們犧牲了自己寶貴的時間來關心培育我們,我們大家更應該要感恩母校,感恩和藹可親的老師。作為留守兒童的你更應該要感到無比的自豪!再苦再難,你都要綻放出自己自信的笑聲,花兒一樣的笑臉,活出你自己的精彩。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胡劍威,你別忘了你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小男子漢哦!你願與我做朋友嗎?讓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讓我們在同一塊藍天下,一起經受困難,以堅強不屈的信心,勤奮刻苦的學習,不怕困難,迎難而上,融入我們快樂的校園中,和同學們共同茁壯成長,活出我們自己的精彩!

祝你

   學習進步,成績更上一層樓!

   你的好朋友  王美蘇

     10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快樂留守,鑄造堅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留守,鑄造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