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志鑄造傳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志鑄造傳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意志鑄造傳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的啟示

上帝並不偏愛任何人。只要活在這世界上,我們都得經歷一些苦難,正如我們也經歷過許多快樂一樣。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它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鋼是在烈火與驟冷中鑄造而成的。只有這樣它才能成為堅硬的,什麼都不懼怕,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這樣的鬥爭中、在艱苦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面前不頹廢。”這同時也是這本書書名的由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正正體現了這鋼鐵一般的高大形象!是什麼鑄造了他?是他人生中那數不清的困難、磨練!是他從不放棄、堅忍不拔的意志力! 有許多人,他們知道忍耐刻苦的方法,能夠從挫折中走出來,能夠不為外界事物所引誘,始終堅定自己心中的理想,這樣的人,也就是被稱為意志堅強的人。保爾是一個意志堅強的人,是一個於平凡見偉大的英雄。在他的履歷中,沒有能令人熱血沸騰的驚天業績;在面對病魔的沉重打擊中,他也曾經起過自殺的念頭……然而,在堅強的意志力下,他一次又一次地邁過了難關,邁向成功!同時,保爾更是一名剛毅的革命戰士。在槍林彈雨、炮聲轟轟中,他英勇無畏;在敵軍的嚴刑拷打面前,他更是寧死不屈。他是在革命的烈火中逐漸歷煉成熟起來的英勇戰士,是我們心中永不垂朽的鋼鐵英雄! 面對挫折與磨練,就如同面臨千軍萬馬,而我們就是馳騁沙場的將軍:過去了,前方就是勝利;過不去,就是全軍覆沒、一無所有。然而,每每在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意志!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在遇到困難時,我們一定要懷着堅定的信念,只要信念不變,人生的軌跡就永遠不會脫離軌道!如果蒼鷹畏懼挫折,哪裡來的搏擊長空?如果高山畏懼挫折,哪裡來的傲視天地!面對困難,之於強者它是自我提升的階梯,之於弱者就只能是無盡的深淵!人之所以輕視意志薄弱的人,就是因為意志薄弱的人實是在自欺欺人!別再對自己說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磨練,鳳凰怎能槃涅新生?沒有痛楚,毛毛蟲怎能蛻變成蝶?所以說,磨練是我們人生中的必要關卡,而堅強的意志力就是我們邁向成功的踏腳石!“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話是保爾對自己革命生涯的自白,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銘:人的一生,就應當像保爾·柯察金一般度過,懷着堅定的信念,昂起不屈的頭顱,挺着不屈的脊樑,向前方邁進!

您正在瀏覽: 意志鑄造傳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志鑄造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