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氣鑄造幸福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鑄造幸福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鑄造幸福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標籤:不知道作文 我不知道作文 《20年後的我》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書伴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和它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童年的我十分迷戀安徒生童話,它把我帶到了美妙的童話世界,讓幼小的我對世界充滿好奇,帶着一顆熱血的心去感受生活的魅力。

  自從上了小學,每當我翻開《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時,總會一遍又一遍的閱讀。就像一株小草貪婪的吸吮着太陽公公給我帶來的溫暖。

  文中的主人公是李院,她是“博士后”也是她們家唯一的女孩,哥哥是超悶宅男,也是學習天才;弟弟是神童,機智過人,膽大包天,也十分受爸爸媽媽寵愛。李院小小年紀,但是要承擔一切家務責任,可謂是“小女僕化身”。時間過得飛快,她悄悄喜歡上班裡的一位男同學,可爸爸知道后,狠狠地訓斥了她一頓。悲慘的李院十分失落,無意間知道了哥哥退學和弟弟逃學的原因,她更發現了自己的驚人身世。終於,她鼓起勇氣,與哥哥弟弟說了她所經歷的一切,說她有時在學校受同學們的嘲笑、譏諷,在家裡所受的委屈,但她卻從未放棄生命,放棄學習。最後,哥哥弟弟被李院深深地感動了。就是這一舉動,改變了她在家裡的“地位”,從“小女僕”變成了被“愛神”、“宅神”籠罩的福姑娘。

  從李院身上,我學到了遇事不能亂髮脾氣,要冷靜行事。只有尊敬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還要懂得為媽媽分憂,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雖然我不能像“小女僕”那樣承擔家裡的所有家務,為所有人服務。但我也可以為媽媽捶背;為爸爸倒水;為弟弟講解作業,讓爸爸媽媽的臉上永遠掛上甜甜的笑容,使我的家庭更加幸福美滿!

  我想以後不管生活中會遇到多少困難,只要我勇敢的面對,不向困難低頭,不向失敗認輸,總有一天我會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五年級:陸清夢

您正在瀏覽: 勇氣鑄造幸福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鑄造幸福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